close

那天,下著雨,很冷,當妳的父母在急診室哭得不成樣時,我的心也冷了……冒著風雨,將車禍受到重傷的妳送到醫院,直到通知妳的家人來,直到醫生親口說出殘酷的事實,我早已心痛得要命。

  走出醫院大門,看著依舊下雨的天空,大喊著,為何對自己如此殘忍,本來應該開開心心跟妳過生日的,結果卻搞砸,打開手機,還留有最後一封簡訊-「生日快樂!」說好要一起慶祝,說好要一起度過,說好了許多之後的事情,如今……「欣繪對你而言是怎樣的人?」當妳的母親這樣問我時,抱持悲痛,淚水從沒停過。

  「她對我而言,很重要,是個很溫柔的人,總是陪著我。」說到妳,淚水不自覺流出,悔恨還是一樣,不可能死而復生,好痛,心臟像被無數的刀子劃過,沉痛,好想見妳,欣繪。


  『小傑,我要過去囉。』那晚妳拿著雨傘,在對街的人行道上喊著,『等等,先別過來,我過去就好。』不等我說完,欣繪就往前跑,天雨路滑,妳滑倒在路中央,突然冒出一輛車子,衝過來,踩煞車的聲音很大聲,『欣繪!』拋開雨傘,想衝去救她,卻來不及,妳的雨傘在眼前飛到空中,人呢?視線不斷找尋著,在車子的旁邊發現了,滿身是血,昏倒在血泊中,上天最後還是選擇帶走妳,不肯留下。


  雨,落下,無情的落在皮膚上,像是在哭泣,事發後的第二天,重回當時見面的街道,站在原地,對街的人行道上,好希望會有妳的身影,像泡泡的幻影蒸發在天空,跟那天一樣,下著雨水,撐著傘,望著,腳步,跨出去,一步一步,走到路中央,抬頭看向天,這裡,就是妳被死神帶走性命的地方,車子紛紛閃避,喇叭聲大作,駕駛人一定在咒罵我這個笨蛋吧,幹嘛像傻子站在路中等車撞。

  可惜,我很傻,傻到想死,想陪妳,一起離開,「別丟下我一個人,獨自承受著悲傷啊,欣繪。」突然,從對向衝出一台快車,我猜,那是酒駕吧,雖然很抱歉,但是對不起,請讓我完成現在這份願望,讓死神帶走我,像帶走妳一樣,再次聽見緊急的煞車聲,這一次……是真的會死吧,「碰-」倒在車子旁邊,眼睛正好看見對街人行道。

  有個人影漸漸浮現,模糊,走向我,逐漸清晰,原來是欣繪,身上穿的跟前兩天相同的服裝,撐著傘,是來接我的吧,趁著自己還有意識,微笑著。

  「小傑真的很傻呢。」妳戳戳我的臉,就坐在旁邊,那是一個純白的世界,有個名叫欣繪的女孩,等待著躺在一旁的男孩清醒,「哎呀,又下雨了呢,小傑……」緊閉雙眼的男孩,雨水落在微微顫抖的眼皮上。


  「你也差不多該醒來了吧。」女孩嘴角上揚,繼續哼著歌,生日歌曲的旋律。


                        G  日向小櫻   03-26 09:52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