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不要回應那個聲音。」


  從小總能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奶奶說無論如何都不要回應,一旦回應可能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就這樣直到我高中,那叫我的聲音不間斷,持續著,迴盪在耳邊,奶奶在一年前過世,心裡面多少顯得不安,感覺很可怕,某天我上街去,走到一棟大樓的轉角處,那裡有一點陰暗,此時聲音又出現,不斷喚著我的名。


 「建翔、建翔、建翔」儘管用力摀住耳朵,那聲音仍舊不停的出現,明知道回應了會發生可怕的事,但已經很疲累,這聲音纏著自己十幾年了,再這樣下去,遲早會逼瘋自己,最終我選擇回應。


  「叫我有什麼事嗎?嗯?」語畢,只見四周的明亮瞬間變暗,長長的頭髮就這樣從天垂掛下來,在眼前盪來盪去,一個女人的臉就這樣在面前,她是倒立站在上面,臉色蒼白,瞳孔帶著血絲,頭髮纏上脖子,緊緊的,將我拉起來,整個人離開地面懸空著,幾乎快窒息,意識慢慢模糊。


  「為什麼要這樣?為何要帶走我?」趁自己還能說出話,問了她問題,不想死得不明不白,「因為你的父親曾經殺了我。」這一番話,讓我想起母親曾說過,在我出生前父親因為殺人罪而被通緝,最終在某條溪裡發現父親的屍體,判定自殺,無法向殺害自己的人索命,反而轉向奪取他孩子的命。


  原來是這樣,難怪在出生後就常聽見這聲音,一直都是這女人,試圖讓我回應她,好讓她殺了我當作報仇,實在很想說,這是我父親的事,干我何事?


可惜,已經說不出什麼話了,眼前一片黑暗,本來死命拔開纏住脖子頭髮的雙手也已經放下,再也沒有了呼吸。


「哎呀,這不是建翔嗎?」一個女孩子不斷戳著我的臉,笑著說我怎麼倒在柱子旁睡覺,想將我搖醒,還用手機拍照,站在她身旁看著她的我,拍拍她肩膀,「夏伊。」「嗯?誰在叫我啊?」她轉過頭,回應了。


  我瞇起眼睛,莞爾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