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啪-喀-」當脖子的骨頭斷裂時,只剩下瞳孔能動,不明白,為何是自己,遭逢這種可怕的事情,那雙手的指甲很硬,一用力,就嵌入了皮膚,還流出了血,完全不會痛,已經毫無感覺,唯有麻痺。

  「妳到底是誰?為何……要殺我?」勉強擠出話來,她靠近耳朵旁,「真的忘了?妳……曾經殺死我啦。」往前一推,我人像個娃娃一樣,倒在地上不能動,她把瀏海撥開,我認得出那張臉,驚嘆不已,曾是工作上的……同事,也是就讀護校的朋友。


  還記得三年前,從護校就認識的好友,直到畢業,直到在同一間醫院工作,兩人總是形影不離,被分配到內科,她叫沈依茹,在內科一起工作時,我們認識了蔡志書,他是個很好的醫生,雖然比我們早一年進來工作,可是個性很好相處,我們也都喜歡他。

  但我一直以為我的喜歡跟依茹的喜歡肯定不同才對,沒想到……「湘祈,我要跟妳說個秘密喔,因為是好友,所以我才說,我啊……很喜歡志書呢,是真的很喜歡,想跟他告白耶。」當下,除了傻還是傻,那時才意識到,原來我們所謂的喜歡是一樣的,只是我不敢講,我也喜歡他。

  在那之後,雖然沒有表明什麼,也許是忌妒心作祟,每次跟她交談,總有一種厭惡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竟然是因為對方跟自己喜歡上的是同一個人,而感到排斥,之間的互動也隨之變少,有點冷淡,依茹似乎有所感覺,卻不敢來跟我說,心裡不知不覺出現了隔閡,這面心牆是自己築起的,暫時隔絕這段友情。

  「湘祈,我媽說想見妳耶,所以妳明天有空吧。」「真的嗎?明天是假日,當然有空。」在依茹向我說出秘密的那天,我選擇搶先一步去跟志書說出喜歡他的事,跟他互有好感,也順利交往了,「咦?你們難道已經……?」在一旁影印資料的依茹,滿臉疑問地。

  「我跟……湘祈交往了。」志書滿臉洋溢著幸福,對著她說,或許對她而言,很殘酷吧,聽到這消息,依茹低下頭,默默處理資料,不再說些什麼,但是心裡一定很訝異吧,或是更加討厭我。

  維持這樣的關係,也已經快一年了,某天晚上,就護車緊急送來一位需要馬上動手術的傷患,但由於急診室都忙不過來,我跟依茹就被派去幫忙,手術燈一照,就開始長達好幾個小時的手術,紗布的消耗量很大,由於傷患是重傷的,血流不止,還拿了血袋緊急輸血,最後總算是結束了,患者被推出去,醫生走出去跟家屬說明情況,我們被留下來負責清理器具等工作,她清洗,我擦乾消毒,過程中沒啥交談。

  等到收拾器具時,她拿著手術用的小刀站在我身後,往下一刺,幸好當時我轉身看見,才勉強躲開,「依茹?」「為什麼……妳明明知道我喜歡他,為什麼要搶走他?」她握住刀子的手非常用力,像是真的打算殺了我作結束,「笑話!志書對妳根本沒有任何好感,他喜歡的人是我,就算妳告白,他也不會接受妳。」不甘示弱地回答,卻因此激怒了她,不斷向我攻擊,為了自我保護,用力推倒她,卻不慎撞到手術台,倒在地上,腳踝還扭到了。

  「不好意思,湘祈,不得不承認,讀護校開始,妳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優秀,而且人也很好,長得很漂亮,可是……就不能在感情上讓讓我嗎?我什麼都輸妳,唯有感情我不想輸。」她哭了,但是小刀對準著我的胸口,筆直朝這走來。

  「我都這樣了,妳會願意讓我嗎?」「不會,我才不會讓出好不容易得到的戀情。」對她咆嘯,說出自己心中這幾個月來的情緒,「是嗎?」跪在面前,微笑,伴著淚水,她用力拉我的右手,握住小刀,讓我也跟著握住,然後一個用力,她拉我的手刺向她胸前,鮮血就這樣流出,「依……茹?妳在幹嘛?」「聽好,這一刀是妳殺死我的,總有一天,我也會來帶走妳……」說完,她倒地不起,扶著旁邊的東西站起來。

  「分明是妳拉著我的手,才不是我,絕對不是我殺了妳的!」慌張離開手術室,不想再回來,轉頭之際,還能看見她的雙眼瞪著自己,絲毫沒有閉上,而我也試著忘記了。


  冰冷的手術台,我被她拖到上面來,手術燈照下,全身好冷,她拿起旁邊的小刀,在燈光照耀下,很亮,一把刺進胸口,「很舒服吧……湘祈。」鮮血不是用流的,而是用噴的,她的臉貼得好近好近,眼睛瞪得斗大,嘴巴再湊近耳邊,手抬起我的下巴。

  「我說過吧,總有一天我會帶走妳……」手術室的大門突然關了,心臟已經快停止跳動,那隻手遮住我的雙眼。


  「啪-喀-」全身骨頭就這麼散了。


好吵好吵,怎麼大家都圍在那呢?走上前去,咦?那不是我嗎?抱著我的人是志書?原來我死了呀,志書哭得好慘,好心疼啊,再也觸摸不到的溫度,竟是那麼遠,對不起,對不起喔,我回不去了,請原諒我,我的靈魂無法跟你回家,一直默唸在心中,重覆著同樣的話語。

  「湘祈,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因為是好朋友啊。」依茹從身後抱緊我,不讓我走,拖進手術室,門又再度關上了。


  
  當你經過手術室,聽見了啪的聲音,請別懷疑,因為我們的同伴又會再增加一個……

-------------


老實說,因為有些人反映女主角跟那女的關係可以明寫比較完整


因此促成這番外篇的誕生(?!


不過結尾我實在不知道在想啥,有點爛,別介意啊~~~~


感謝各位的留言喔(愛你們~>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