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喂,我們今天翹課吧?」
 
「好啊。」
 
我很莫名的提議,他也很莫名的答應。
 
「喂,跟我走。」語畢,他起身。
 
「要去哪?」他不語,我只好默默的跟上。
 
我們走了大約五分鐘吧?他依然沉默不語,萬籟俱寂。而我也只好閉嘴。
 
他停下腳步。「到了。」我抬頭看著面前的建築物。「妳要進去還是在外面?」他看著我問道。
 
「這裡是哪裡?」充滿疑惑的雙眼凝視著他,等待解答。
 
「我家。」他的嘴角似乎有些上揚,我不明白為什麼。
 

我看看四周,這附近似乎只有這一個建築物,平常感覺不會有很多人經過這裡,但卻不會陰森,路燈還挺多的。有些路燈則被大樹包圍。

 
「……你家沒有人嗎?」我怯怯的問。
 
「死神是獨來獨往的。」他笑笑。但我看得出來這笑容中間參雜著憂傷。「我只是要進去換衣服。」他指了指身上的制服。也對,穿著制服翹課也太高調了。
 
等等……「這棟」房子他一個人住呀?哇……沒想到當死神的這麼有錢……
 
我猶豫。觀察四周的景象,最後回答:「我……進去好了。」
 
「嗯。」
 
進到房裡,我小心翼翼的觀察。嗯……最近愛乾淨的男生越來越多了,沒想到許望霖也是屬於這類的人呀。想到這裡我笑了。
 
「房子我只用來洗澡和睡覺。」他似乎看穿我的心思。

「呃、嗯。」走到客廳,擺設很簡單,只有桌子、沙發還有電視。桌子上面有幾本書和筆記本。
 
「妳先坐著吧,我順便洗個澡好了……很快的。」我發覺最近男生也……很愛洗澡。至少我認識的男生都是。嗯……好吧,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不追究了。
 
「喔,好。」我走到沙發,坐下。他則走進右手邊的第一個房間。我猜那可能是他的臥室。
 
我仔細看了看他桌上的書,嗯……我還以為是小說漫畫之類的,結果不是。
 
我隨意翻看瀏覽,有文學類也有攝影類的,不過我還是不懂他看這些書要幹嘛。嗯……第一名不是蓋的?或許他晚上不敢睡覺都在看書哦!
 
其中一本筆記本引起我的興趣。我不知不覺就翻開了……最後一頁是這樣寫著:
 
六歲生日那天,我就變成了死神。六歲欸?那不是開始有記憶的年齡嗎?
 
……所以,從我有記憶開始就背負著重責。不是奪取人們的壽命,而是拯救祂們。
 
如果生命已經到盡頭、靈魂離開肉體了,意識卻還留戀著人間、不願面對死亡已經來臨,那麼我將會接到指示找上祂們。

找到祂們以後,要在三十天以內讓祂們停止對人間的留戀,不然……祂們會消失,到另一個空間,也就是所謂的第四空間。那會比消失在第三空間還要恐怖……不只是魂飛魄散、不能再投胎轉世那麼簡單。
 
據說被放逐到第四空間的靈魂,每天都會看到自己在人間生活的一切,那些畫面會不斷重複上演,不管是你印象最深刻或者最模糊的,都會像播放投影機一樣,而且畫面大、張力十足,彷彿讓你置身其中,回到過去一樣。換句話說就是讓你感覺還在人間。
 
有人一定會說,這挺好的對吧?其實不然……你會越看越傷心,到最後你會淪陷在其中,這比什麼都還難受。等到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死了的事實,那就……
 
其實這些都是前輩告訴我的。我不知道真正的第四空間是什麼樣子,至於前輩怎麼得知這些事,我也不曉得。

 
看完這些,心裡有形容不出來的感覺。百感交集……
 
我觀察四周的動靜,覺得許望霖還要一陣子才會出來,所以我繼續翻閱:
 
前輩說,死神的壽命只有十年。所以,我只能活到十六歲?是「消失」而不是「死」了……

「我好囉,可以走了。」被他突如其來的一聲嚇到,急忙把筆記本蓋在雜誌下面。
 
「呃、嗯!」我抬頭望著他,還好……他好像沒看到……
 
「妳幹嘛這麼錯愕?」他走近,問道。
 
「沒、沒有啊!」
 
「還沒有,都結巴了。」他笑著走到我身旁,坐下。
 
「你幹嘛?我們不是要出去嗎?」我驚訝,錯愕,他突然坐下也讓我不知所措。
 
「下雨啦。」他的視線穿過我,看著我身後落地窗外的景色。我羨慕的落地窗。
 
我順著他的視線看,咦……下雨啦……剛剛看的太入神沒注意到。
 
想到那本筆記本裡面所記載的,讓我心情又黯淡了下來。

「魏可恩,怎麼了?妳不舒服嗎?我把冷氣調太低了?」他看著桌上遙控器的溫度,上面寫著二十三度。
 
「沒有啦!只是想到一些事情。二十度對我來說是小兒科。」我笑笑。不懂他幹麻這麼大驚小怪。其實,二十度對我來說真的只算小兒科呀。
 
這時,他好像看到了桌上擺設的不一樣,我可以說他有潔癖嗎?「妳看過我的書?」他問。不是生氣,算是淡淡描述的口吻。
 
「呃,對啊!沒想到你看這種書啊?」我用諷刺的口語,拿了一本文學小說,盡量不讓他發覺我有翻閱他的筆記本。
 
「我可是很有氣質的。」他裝氣質,還做個推眼鏡的手勢,明明就沒戴眼鏡還想裝書生啊。
 
「哈,好好笑的笑話。」我諷刺,大笑。
 
他無言以對,翻翻白眼。
 
我們之間的氣氛沒有尷尬,默默的等雨停,現在才十一點,我們該如何打發呢?
 
「喂,妳看過我這本?」我抬頭看向許望霖,他手上拿的是全黑的筆記本,也就是紀錄死神的一切那本筆記。
 

「我……呃,對……我看了。」我承認,畢竟說謊也沒好處。
 
「妳看到什麼了沒有?」他認真,但口氣沒有憤怒。是不是止入怒氣問我?
 
「我沒有。我只看了最後一頁,真的。」眼神堅定看著他,我也不畏懼他的凝視。因為我沒有說謊。
 
他不語,翻開最後一頁,接著我們之間的緊張消除了一半。「哦,嗯。除了這個還看見什麼沒有?」他的目光停留在那筆記本上。
 
「我不了解你所謂的『什麼』是什麼,但我很確定我除了最後一頁什麼都沒看見。」
 
「嗯。抱歉,誤會妳了。」他把筆記本闔上。
 
「沒關係,是我不該隨意動你私人的東西。」我愧疚,突然想到……「對了,我還看見什麼……死神壽命只有十年……那個。」我坦承。
 
「哦,嗯,那沒關係。」嘴角漾起了一抹笑。
 
「……你有什麼不讓我知道的嗎?」我突發奇想,問道。真的只是好奇,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麼問,但是意識清楚後就已經問出口,來不及收回。

「每個人都有秘密的啊。」他神祕的一笑。「以後妳就會知道的。我會告訴妳的。」

待續。


G  雨痕×小依★   08-11 19:29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