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那天過後,許望霖在班上沒有什麼異狀,好像這些事情沒有發生過,隱藏的很好。
 
「你為什麼要告訴我和羽宣那件事?」
 
「沒為什麼。」
 
真的沒特別的理由嗎?只是突發奇想?嗯……要不要說也是他的自由,所以別想這麼多了吧。
 
「魏可恩。」他突然轉過來,叫著我的名字。
 
「嗯?幹麻?」我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他。
 
瞧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真不乾脆。「……沒什麼。」沒想到他居然這樣草草結束這個話題。轉回去趴在桌上。
 
「喂,許望霖,你到底還有什麼事情?」心中莫名的有股火。

「什麼?」他再次轉身。
 
「既然你已經告訴我你是死神這件事,就不要對我有所隱瞞。」我停頓,他依然不解的眼神看著我,我只好繼續說:「我……我承認,其實我不討厭你說死神、或者關於那個世界的任何事,我甚至希望你能說更多。」
 
語畢,空氣中似乎瞬間凍結了,但只有那一下子。「……真的?我以為妳很討厭我說這話題。」
 
「我不討厭。所以……你能說了嗎?那個秘密。」
 
「我……好。」
 
此時,上課鐘響起,真是的,怎麼在這種重要時刻啊!
 
「等等我會給妳看筆記本,秘密就在那裡。」語畢,他轉回去面對黑板了。
 
這節是英文課,其實算還滿好混的一節課。女老師不兇,而就算我不聽課成績也不會死得很慘。
 
鐘聲響起後,大約過了十五分鐘,他就把筆記本傳過來了。是我在他家發現的那本,全黑的、他親手寫的。
 
在筆記本某頁的上端,他貼了一個湛藍色的籤,就是要我看那一頁吧?

我翻開,從最左邊那一行讀起:
 
第一次接下的任務。
 
地方是星伍高中校門口右轉直走盡頭的一棟小房子。半夜,一對夫妻起了爭執,老公失手殺了老婆。
 
老婆的靈魂仍徘徊在那花園上方。
 
必須去解救那靈魂。
 
這、這是……?該不會就是……?
 
到了目的地,我看見那靈魂的丈夫、婆婆把現場處理好,之後通知警方。屋內,那靈魂的婆婆一直安慰著她的兒子,嘴裡喃喃念著:「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而一旁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女孩因為驚嚇過度,而睜大眼睛,嘴裡慢慢的吐出:「爸爸……媽媽怎麼了?媽媽怎麼流血了?嗯?奶奶,媽媽怎麼了?」聲音顫抖。
 
我把視線轉回屋外,看著那靈魂。一個婦女,但氣質非凡。
 
第一次的任務是最好解決的,但因為是六歲時發生的事,所以細節我也不太清楚了。但是……那小女孩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後來那小女孩怎麼樣了呢?她看我一樣對吧……年紀還很小,卻面臨了特殊遭遇。
 

最後小小的一行,用著不一樣的原子筆顏色,寫著:那女孩名為魏可恩。
 
看完這頁,我嚇傻了,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呢?心還怦怦的跳著,像著了魔似的。


--------------


這篇草草結束= A =


唉,拖太久了這次(淚


G  雨痕×小依★   10-19 18:52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