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暈沉沉,頭感覺好重。睜開眼,從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令我畏懼了幾秒,雙眼適應以後我讓放空的雙眸有了焦距,仔細看看身邊的事物。
 
……這裡是,哪裡?
 
猛然地,眼前的光線不停閃爍,隱約中我看見了不同的世界。這是夢嗎?我想起電視上的情節──這時是不是要捏捏自己的臉頰測試看看呢?手往自己的臉頰捏了下去,唔、沒感覺,果然是夢。怎麼每次自己置身夢境都知道呢?呵。
 
熟悉的味道突然襲捲全身──清爽香甜的味道。許望霖?
 
光亮閃爍停了下來,我下意識尋找他的身影。
 
我想走向前卻動不了,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嗎?還是因為這是夢?照道理來說,夢應該可以隨自己意願呈現的才對啊……
 
一團迷樣光線快速閃過,也因為太耀眼而看不清。似乎是個群居動物、大約三個。現在身體似乎可以隨我控制了。如果真的是夢,拜託不要太快醒來好嗎?剛剛那團光線又回到我面前,這次停留的時間比較久,我努力想搞懂那是什麼。
 
光線不是刺眼催淚的金黃色,而是柔和閃亮的藍紫色,這似乎……

真的、熟悉的身影!「許望霖!」我大喊,往他的方向。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會說在陌生地方遇到同鄉的人有多興奮。但下一秒我後悔了,現在才發現他身旁的人似乎不友善、是敵人。
 
許望霖往我的方向看過來,眼神裡藏不住驚訝。「小心──」我又喊,讓他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對手上。
 
多種顏色變成光柱照射過來,如同彩虹般繽紛,也像鑽石般耀眼。但是這光柱裡面的他們並不值得讚嘆,且血腥。若隱若現的身影讓我不禁著急起來,他會不會受傷?我的目光一直跟隨著他,一秒都不放。
 
他們爭鬥,一付非得爭個你死我活的樣子;他處境危險,我卻只在這裡呆呆的看嗎?不,我想我不能坐以待斃。
 
正當我決定想辦法幫助他時,他一聲令下、阻止了我。「魏可恩──在那裡躲好別出來!」
 
「我──」我想反駁,我可以幫助他!可是卻被這場景嚇壞、忘了動嘴。
 
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力量往他們的方向攻擊──很大的衝擊,讓他掉進湖裡。我想開口,但發現不能這麼做。有三個人,一人我方兩人敵方,是不是另一個人躲起來偷偷發動攻擊了?真賤!亦聰明,因為這也算招術之一。
 
我用樹叢把自己藏匿得很好。悄悄的觀察接下來的狀況。雖然心急,但是我知道他絕對不會有事的。我相信。因為他的壽命未盡。

現在才看清楚那兩個敵人的樣貌,和正常人差不多,或者我該承認,滿不賴的。他們為自己的勝利感到開心,小小歡呼完後離開現場。接著,不到三秒的時間出現了紅光與藍光,紅藍交錯、中間的紫光若隱若現,又顯得強悍。一定是許望霖!我的視線回到湖,他絲毫不費力的從水面中出現,身旁似乎有個防護罩保護般的、身體沒有淋濕。然而,我找到了紅光來源──紀峰式!
 
他們的出現讓我重燃希望之光、興奮之火。
 
許望霖看向我,給了我肯定的笑容,我也會心一笑。安心了、他們能贏的。
 
視線灰暗,發現醒來了。
 
我抬頭,看看四周──還在甜點屋裡,身旁是紀峰式。剛剛那是夢嗎?還是什麼……?此時紀峰式也醒了。「睡得好嗎?」我笑笑問道。
 
「嘖,哪有睡啊,累死人了。」他伸個懶腰、壓壓肩膀。「嶽的貼身防衛者還真頑強。妳也有看到吧?真賤,哈。」
 
咦……他說的是什麼意思?剛剛那不是夢?「欸,你……難道剛剛那個不是夢?」
 
他也驚訝。「妳認為是夢?果然單純。妳有做過那麼真實的夢嗎?呵。」

「不然是什麼?你讓我看到的影像?」不,這樣說好像也不怎麼合理。
 
「哦、還不笨嘛!當然是我讓妳看到的囉。為了這個還真是累死我了。」
 
什麼意思啊?夢本身不就是個影像嗎?把自己腦海裡想的東西反映出來、在睡夢中時。所以讓人誤以為置身在其中,其實只是自己的幻想──這是我自己對夢的解釋。「有什麼不一樣嗎?都是夢啊!」
 
「當然不一樣啊!欸、沒想到妳還是呆呆的。如果是夢,妳不會有這麼真實的感覺,而且,妳也不是假的受傷。」說這句話的同時,他瞄了一眼我的手。我順勢一看……被樹枝劃到的傷痕?有可能是我躲起來的時候不小心弄到的。「但有一點很可怕:在那受傷時不會感覺到痛,直到醒來後才有感覺。」
 
「那剛剛我看到的,都是真的?包刮他?」
 
「是的。」他滿意點了點頭。
 
「那他有受傷嗎?敵人呢?」
 
「他沒事,那點小傷對他來說不造成影響。敵人被我們幹掉了呀。」他笑笑。


待續。


---------


拖了好久終於有靈感XD


接下來好想只寫愛情……不然就戰鬥:))


G  雨痕×小依★   11-12 18:56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


負責收編的只會「複製貼上」的不負責任某人:傳說至此暫告一段落,因為原作至此已無下文。


以上。


公元2012年冬季十一月二十九日,台灣論壇滅亡前一天正式收藏完成。

 

於自宅自己的臥房電腦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