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對不起。」先是一愣才道歉。我慚愧的低下頭,不敢直視他。
 
我不知道他一直以來承受的是什麼樣的痛苦,卻還這樣子誤會他。對……他一直以來承受的痛苦。
 
「沒關係,這不是妳的錯。是我的錯。」無論我們是為了什麼事情搞到這種地步、僵了場面,他仍然會道歉。錯的不是他,而是我。但他都會這樣子貶低自己。
 
為什麼?他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不了解,也……不諒解。我真的很自私,對吧?
 
「抱歉,我想休息一下。」
 
「喔,好。」
 
他離開教室。
 
接著我把視線轉移至窗外。湛藍的天空,許多的白雲,還有不怎麼討我喜歡的艷陽……嗯,還是一貫的好天氣。
 
「魏可恩。」一個男聲讓我把視線轉回教室內。

我順勢往上看了看,「嗯?有事嗎?」──是咱們的風紀大人,紀峰式。
 
「我想問妳一件事。」他坐在許望霖的椅子上──也就是我的前面,面對我,趴在我的桌子上。他的雙眼直視著我,透明清澈。彷彿可以看見人的心思一般──噢不!他有讀心術!我想起他的話,瞄了一眼他脖子上的項鍊──很好,項鍊安安份份的躺在紀峰式的胸膛上。
 
「嗯,什麼事?」我問。
 
「妳……」他深吸了一口氣,看起來好像是個很嚴肅的事情。搞的我也緊張起來了。「能跟我做個約定嗎?」他一臉正經樣。
 
哇靠,聽起來好像是婚約之類的。「什麼約定?」好吧,我承認剛剛那想法很不正經。
 
「我們交換條件,」他漸漸離開我桌子的桌面,笑容散發出詭異。「呃,其實也不算是個約定啦。」
 
出爾反爾的,他到底想說什麼?
 
「這樣好了,明天是假日妳有空吧?」
 
「嗯,沒意外的話啦。」我攤手,一派輕鬆道。

「早上八點到學校附近那家新開的甜點屋吧。一定要到。」他丟給我這句話和一抹笑,就走了。
 
真搞不懂這個人在想什麼。一下子那樣、一下子這樣,一會兒問我有沒有空、一會兒叫我一定要到,搞什麼啊……
 

 
學校附近那家甜點屋人氣很旺,外型可愛、甜點好吃、店內很大、隔音效果好,簡直比麥當當還要方便!可以待到你想走的時候再走,所以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到了甜點屋前,我打了通電話給記峰式。
 
通了。「喂?我是魏可恩,我到了,你呢?」
 
「妳到啦?我在一樓點餐,妳進來就可以看到我了。」電話那頭有點吵雜,所以我可以確定他真的在一樓點餐區。
 
「嗯,先掛了。」語畢。我向前走,自動門開啟,發出銀鈴般的聲響,非常悅耳。我的眼神四處搜查,看到了記峰式,往他的方向走去。
 
「嗨,妳要吃些什麼?」他看著櫃台上的點餐表。而我發現替我們服務的人是個大美女,年紀大約二十出頭。
 

「我要一杯卡布奇諾。其他不需要,謝謝。」我看著那位美女姊姊,禮貌性給了個微笑。
 
紀峰式聽到我點餐內容,望向我。「喝咖啡對身體不好。」語畢,他看著那位美女點餐員,說:「我們要兩杯牛奶,一份巧克力口味的鬆餅。」
 
「好的,請稍等。」那位美女姊姊連聲音也很好聽。呃、不對!紀峰式怎麼擅自作主?我看著他,他也望向我。
 
「喂你很過分欸,幹麻擅自替我點餐?」我沒有那麼憤怒,只是好像不小心讓語氣很生氣了。
 
「妳先上樓吧,到三樓讀書區。我等等再把餐點拿上去。」他不理會我的指責,轉移話題。
 
「你專程叫我來這一趟,是要來讀書?」我的臉瞬間多了三條線。
 
「怎麼可能,」他翻翻白眼。「只是那邊比較安靜。總不能去兒童區吧?談天區也不怎麼適合。」他說完,餐點剛好來了。
 
「總共是二百八十元。」那位姐姐親切的笑著,嘴裡吐出的數字藏刀啊!
 
有沒有搞錯?兩杯牛奶一份鬆餅,要二百八十?天吶……黑心店啊根本!
 
只見紀峰式掏出錢──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然後對著我說:「我們走吧。」

「喂我們今天到底來幹嘛的啊?」在路上,我這樣問他。
 
「沒什麼。」他笑。
 
什麼叫做沒什麼啊?昨天還一臉嚴肅的跟我提這個,結果現在……唉,越來越不懂「他們」了。
 
找到位子後,我邊拿錢,邊問他:「牛奶多少錢?」
 
「不用給我錢了。」他邊說話,邊遞牛奶到我面前。「還有,這鬆餅給妳。」
 
「不行啦!我要給你錢,兩百多很貴欸!還有為什麼……」話說到一半,我發現我無力。眼皮突然變得好沉重。
 
怎麼一回事?
 
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做了一個夢,但是感覺好真實……


待續。


-----------


抱歉拖了好久,而這篇好像也沒什麼重點OTZ


總之謝謝你們還願意瀏覽、留言。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