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不管我怎麼擦,淚水仍然不斷湧出,最後我放棄,任憑泣涕潰堤。因為早已過了放學時間,沒有人潮,走廊上幾乎是空的,所以我在走廊上徘迴。

  但我為什麼哭?因為氣,還是……忌妒?

  我走到小花圃,這是全校師生一起建立的。中間有個小小的水池,旁邊可以充當椅子,地上則全部種滿了滿天星,和白石頭排成的十字形道路很搭。

  我坐下,看著池中自己的倒影,呵……哭成這個樣子難見人嗎?淚滴下,讓水形成了一波波漣漪。

  「……李薇穎?」一個清楚、溫柔的男聲輕輕叫著我的名字。

  我趕緊用手把眼淚抹去。「誰?」我抬頭,四處觀察。

  「是我。」聲音的主人出現在對面的走廊,他慢慢的走向我。

  原來是徐耀成。不知道什麼原因,看到他,視線又模糊了,淚又開始滴落了。因為有安全感嗎?我不知道……

  他靜靜的坐在我旁邊,沒有出聲。然後他從口袋拿了衛生紙,遞給我。我接過,什麼也沒說,謝謝卡在喉嚨裡,發不出聲音。心好暖,所以淚又滴下了。

  「這是最後一張了,所以別再哭了。」他說,然後又拿了一張衛生紙。

  我笑了。擦乾以後,心情好了許多。因為有他,所以才能恢復得這麼快吧?「謝謝你。」

  我們兩人的視線都停留在前方,沒有對望。「不客氣。」他輕輕說道。

  我重新整理一下己的思緒,轉頭看看水中倒影,確認好眼睛不再是紅色了以後,我對他說:「真的,謝謝你。我該回教室看看琦琦了。」

  「嗯,我再打給妳。」他沒等到我的同意,就丟下這句,瀟灑的走了。

  想想也算了。接受別人的關心,才是聰明人……吧!

* * *

  走回教室,打開門……

  「賴浩凡?」這真的是……賴浩凡和琦琦嗎?我現在看到的,都是真實的嗎?

  他似乎是耳朵聾了,不理會我,繼續抱著琦琦。而痛心的是,琦琦也沒有反應。

  「賴浩凡!」我更大聲了,而顫抖,也更明顯了。我沒有走向他們,現在身體不聽使喚。

  最後我放棄,跑出校外。

  淚,好不容易止住了,現在又在一次……氾濫。

  「李薇穎!」赫然,右手被拉住,行動也停下來。只有淚,還不停流著。

  我知道,聲音的主人是徐耀成。最讓我安心的聲音。

  「嗚……」第一次,沒辦法控制自己,不哭出聲。

  他把我往他懷裡拉去,我沒有掙脫,因為沒有力氣,也沒心力。「沒事了,乖。」他抱著我,輕輕拍著我的背,如同哄小嬰兒一般的小心。

  這次,放聲大哭,所有防備、偽裝都卸下。眼淚沾濕他的衣服,他也不在乎。「沒事了。」他重複。語氣像是嘀喃的輕。

  我慢慢推開他。「對、對不起……」我看著他的衣服,一臉愧疚。而淚,依然流不停。

  「沒關係。」他一臉擔心。現在才發現,我們的手彼此握著。

  「我、我是說……」我吸吸鼻涕。「我……哭得、哭得很醜,大家、都在看……讓你、很丟臉。」

  我這一番話,讓他笑了。我也笑了。但心仍然沒有綻放笑容。


G  雨痕×小依★   10-07 19:50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