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徐耀成那番話,讓我咀嚼了很久很久。

  「那如果得到那些力量,我有什麼好處?」最後我說。

  「這個嘛……如果我是妳,我不會考慮自己會不會得到好處這問題,因為當個英雄是不需要想這些的。」他瀟灑道。

  我似乎被他這番話小小的感動了。「我想清楚後再跟你說吧。」

  「嗯,不過妳可要好好考慮。因為有些東西,失去了以後是回不來的。」他給了一個詭異的笑,但不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那一種。而他的最後這句話真可怕,好像有另一個意思。

  我回座位後,突然感覺到一絲怪異氣氛,隨即掃描教室內,也走到教室外巡視了一遍──又是周哲俊和那個奇怪的死神嗎?顯然不是。要不,是徐耀成嗎?也不是……是我太敏感、想太多了吧?

  回到教室後,琦琦突然拉住我的衣角,讓我嚇了一跳,我最近也太神經質了吧!「薇穎,幫我請個病假。」她說。臉色還真的有點蒼白,而且就一副快崩潰的感覺。

  也好,在這裡看到周哲俊要怎麼療傷呢?「好,妳自己一個人可以吧?」

  「我可以的,謝謝妳。明天見囉。」琦琦擠出了一些微笑,然後拿著書包搖搖晃晃走出了教室。

  我無奈的看了看走出校門的琦琦,又看了看周哲俊,正在躊躇要不要跟上去。此時,路過的徐耀成出聲了:「欸,我幫妳們跟老師說,妳快跟上去吧!許甯綺那樣子我也看不下去了。」

  ……哇!沒想到平常呆呆的徐耀成在這關鍵時刻居然說出了這麼有深度的話?在我讚嘆他的同時,他又說了︰「妳發什麼呆?快去啊!」

  「哦!嗯,謝囉!這人情欠著。」我笑笑,收拾桌上的東西,但沒有帶著書包,反正等等就會回來了。

  正當我要跑出門口時,徐耀成補了:「對了!我剛剛去導師室的時候,看到三年二班的賴浩凡也有請假,妳要小心一點,不要再被盯上了!」他喊道。

  那位賴學長也請假?這下可好了。

  不自覺,嘴角上揚了一些,心裡的那塊痛處也漾起了一點點漣漪。手……竟然不自覺的抖起來。李薇穎,不要這麼沒用!如果遇到他,絕對不能像個輸家!我這樣告訴自己。

  *

  我在街上找了很久,但仍然不見琦琦的蹤跡。她還穿著制服,應該很顯眼才對。以她現在的身體狀況,有那麼快就走回家了嗎?正當我疑惑時,看見前方不遠處聚集了人群,我好奇走上前。越來越靠近,就聽到某種熟悉的旋律。是街頭藝人嗎?我好奇的探了探頭。

  ……賴浩凡!身邊那個女生是誰?新目標嗎?不對……居然是琦琦?

  我擠到了最前面,琦琦似乎還沒發現我。現在我該走上前帶走琦琦,還是把賴浩凡大罵一場?

  赫然發現,琦琦的眼角雖然還有些許的淚水,但是臉上那些不好的情緒似乎隨個旋律飄盪,變成了美好的音符。這是賴浩凡的傑作……嗎?我該感謝他,還是?

  四周掌聲響起,我才清醒、回過神來。這時琦琦似乎已經發現我了,臉上藏不住無數的驚訝。

  我深吸一口氣,安撫狂跳的心臟──雖然它現在已經不受我的控制,處於瘋狂狀態。我感覺到我全身的肌肉緊繃,下意識要自己的手馬上停止顫抖──因為氣賴浩凡所以顫抖的。在眾人的「安可!安可!安可!」起鬨時,我走向前。

  二話不說,我馬上拉走琦琦,我不要已經這麼可憐的她,又陷入另一個陷阱裡!離開前,我對他說:「賴浩凡,你之後最好跟我好好解釋。」眼底有無盡的憤怒。

  回學校的路程,我們倆都沒有說話。寂靜取代了一切。當然,除了人潮、車潮,還有風吹過的颯颯聲。

  其實我有很多想問琦琦,她難道還不了解我以前受過的傷害有多深嗎?但是我始終開不了口。好像有什麼東西無形中在制止我。

  回學校時早已放學,沒想到我在找琦琦的時候花了那麼多時間。我自己都毫無感覺。「琦琦,周哲俊還在教室,我會去妳家跟妳媽說妳有問題請教老師過一陣子就回去,別讓自己後悔。」語畢,我轉身就走。

  此時我的淚在眼眶打轉,在一點小小的打擊,馬上就會潰堤。原來我,還是那麼的脆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