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這句話說出口時,心一陣抽痛。我擔心的看著琦琦。輕輕喚出:「琦琦……」

  沒想到換來的卻是冷言冷語。「先別跟我講話好嗎……」沒關係,我不會怪妳的,琦琦。現在的妳只需要好好沉澱一下。

  此時我看到于璨平往我們這個方向走來,我用眼神暗示他不要過來,結果……「欸欸欸許甯琦,阿哲怪怪的欸。」他很不識相的跑過來點了琦琦的肩膀。唉,真是笨蛋一個!

  「哲俊?你有看到他?」琦琦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真是好里加在……

  我努力的叫他安靜點閉上嘴,回去和他的籃球約會,但于璨平真的讓我……「有啊,不該看到他嗎?」唉,慘了慘了,沒救了。欸不對!他說哲俊還活著嗎?是不是他看錯了?

  「于璨平,你在哪裡看到周哲俊的?」怎麼想都不對呀!不過其實我也還沒看到周哲俊的屍體啦,但是……噢!真快被搞瘋了!

  「走廊啊,他跑去廁所這樣。」于璨平不懂我們為甚麼這樣激動,平靜、傻傻的回答著。

  教室的門打開了,我轉頭一看──周、哲、俊?我屏住呼吸,深怕因為太驚訝而亂了一切的步調。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不對,這怎麼可能呢?

  「欸周哲俊,你出來一下。」我還是滿肚子狐疑。

  他跟在我後頭,我開門見山直接的問了:「你不是應該死了嗎?」雖然這樣問有點奇怪啦。

  「妳?」周哲俊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我滿肚狐疑,他滿臉疑問。

  然後,他放空似的停止我們之間的對話。而我,仍然直視著他。

  怎麼有人跟著周哲俊?那是……我以前好像在哪看過,哦對!是死神!不過看起來好迷糊的樣子,是剛入行不久嗎?

  ……祂在跟周哲俊說什麼啊?算了,先說正題吧,這些以後再談。

  「周哲俊,看起來你才是最可憐的人。」什麼都遺忘了,對吧?

  「啥?」他還是一樣的不解。

  那死神又在說什麼啊?真討厭說悄悄話的樣子,如果可以,去練個順風耳好了!「欸,不管妳有什麼眼的,不要亂看我的心,否則後果自負。」他丟了個狠話。

  唉,他還不懂是嗎?丟棄了所有記憶,最痛的是琦琦啊!怎麼死前不會想,怎麼復活後更不會想啊!「到最後你會發現你錯了。」沒錯,如果你一切都想起來的話……語畢,我走回教室內看看琦琦的狀況。

  此時,我想到徐耀成跟我提到的那件事……我看了琦琦一眼,嗯!沒什麼異狀,現在就讓她好好靜一靜吧!所以我走向徐耀成。

  「欸,你可以過來一下嗎?」我從他身後點了點他的肩膀。

  「嗯?要幹嘛?」他拿下耳裡的耳機,問我。「對了,我比妳高,沒有很矮。」

  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種老梗。雖然聽過了,還是忍不住噗哧一笑。笑點真低呀我。

  我看了看四周,發現人不多──其實老師宣布下課那煞那,教室會瞬間幾乎清空。「我想問你,關於你之前說的那件事情。」我坐在他左手邊那個空位子。

  「嗯,怎麼了?」

  「你說我有資格……是什麼意思?」

  他想了一會兒,隨即說道:「因為妳比較特別。有透眼,但又不是屬於陰陽眼。」

  「……好難懂哦!」尤其剛剛又發生了周哲俊那件事,導致我現在腦袋很不清楚。唉,真快被搞瘋囉。因為那些事情亂了以往的生活步調。

  「總之呢,妳如果ok的話,就可以變成非平凡人。」他露出他最自豪的笑容。「不過呢……會失去某些情感。呵,當然嘛,總是需要一些代價來換取新的能力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