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因為我……所以許望霖放棄當殺手死神……也等於放棄自己的壽命?
 
「……恩……魏可恩!」紀峰式大喊,害我嚇了一大跳,突然發現他的臉離我不到五公分……
 
「幹嘛啦?」我趕緊把身子往後挪一點。
 
「妳不要亂想啦,這只是我的猜測啊!」
 
「……我知道啦。」不過這點還真讓我意外。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情,而且還真的有死神……那些,再也不是一個傳說。
 
紀峰式走回他的位子上,享受屬於他的下課時間。而我則靜靜的望著窗外,仰望著那個浩瀚無比,湛藍不已的蒼穹……
 
今天的天氣很好,太陽很大,陽光卻是溫暖的,迎面而來的風吹拂在臉上,那種感覺真的好久不見了。今天的天空也特別清晰清楚。
 
看著看著,眼眶不自覺泛淚,視線開始模糊,奇怪?我怎麼哭了?我……一點也不悲傷啊……怎麼會、怎麼會掉淚了呢?
 

我倔強的擦掉眼角的淚,讓放空的雙眼再次有了焦距,不過因為陽光的刺眼讓我再次畏懼了。
 
……我知道,我是因為自己太渺小才掉淚的。
 
你看,那邊那朵雲,還有那綿延不絕的山巒……現在說不定有個靈魂正在與死神爭論呢!只可惜,我都看不到。
 
上課鐘聲又把我拉回現實。應該說,鐘聲大的讓我嚇的把思緒轉回現實世界中。
 
* * *
 
新的一天,但是那個悶悶的感覺始終還在。心頭上蒙了一層灰灰的陰霾。
 
「早安啊!」班長每天的慣例依舊不變,有精神的問候,臉上還是那個大大的笑容。
 
「早。」我勉強擠出了微笑。不過說實話,她的笑容讓我的心情好了一些。
 
走進教室,發現許望霖的位子還是空的。他還沒來嗎?
 
老實說,盼盼、潔欣知道許望霖那件事情讓我不是很高興,為此還偷偷氣了羽宣一陣子,而昨天又得知紀峰式也是死神,讓我更不是滋味。因為……這樣又顯得我更渺小、更不特別了。

在我放空的期間,熟悉的身影闖入。
 
「嗨,魏可恩。」他說道。沒錯,正是我前面那個……不像死神的死神──許望霖。
 
「嗨。」我禮貌性的抬起頭看著他,因為他還站著。
 
放好東西後他坐下,然後開始和我聊天。「魏可恩妳知道了嗎?大魔鬼要結婚了耶!沒想到那個長得兇巴巴的女人也有人要,嘖嘖。」他忘情的說著。
 
大魔鬼是我們國中的數學老師,一個女老師。很少有女生教數學,這已經夠怪了哦!重點是那老師年紀輕輕,長的卻像五十幾歲的老女人,而且長的凶巴巴的……哦不對!是個性也很兇!不過我們對她特別好,幫她取了大魔鬼這個綽號。
 
「聽說那個男的對大魔鬼是一見鍾情欸!超意外的對吧?」許望霖的口氣過度開朗,讓我真的忘了他是死神的身分。不過……是不是死神有那麼重要嗎?想到這裡,我猶豫了。
 
他一直自顧自的說著,而且越說越HIGH!而我只是「嗯。」「哈哈,是哦!」之類的詞語敷衍了事。
 
「不過也祝她幸福啦!」他最後這一句話,讓我滿驚訝的。

「是啊,祝她幸福囉。」我們兩個對望,笑了。由衷的祝福。
 
不管是誰都有能力祝人幸福,那,我們自己的幸福呢?有人說,幸福很簡單,在大熱天裡能有一支冰棒享用就是一種幸福,那……我呢?我的身世坎坷,照理來說,應該很容易就滿足的對吧?但是為甚麼……我現在的要求如此多呢?
 
「許望霖,要怎麼樣才能被選為死神呢?」我下意識的問,等我回過神來已經來不及收回這句話了。不過這也是我內心疑惑的。
 
「……妳問這個幹嘛?」他回答得很有警戒。彷彿心中又築起了一道高牆,與世隔絕。
 
「沒有啦!我只是單純的好奇呀。」我換個語氣,嘴角勾起一抹笑。
 
「喔。其實我也不知道上面是怎麼選的,不過……也是視體質而定的吧!」
 
「視體質而定?」我不解。

「嗯,這個很抽象,很難解釋。反正這對妳也不重要,大概知道就好了。」許望霖很快的結束這個話題。該怎麼說呢……他不想讓我了解太多嗎?應該也不是吧!為了……保護我?他怕我也陷入死神這個行業?不對……這只是我的幻想罷了。不過也很可能是真的。
 
「噢。硍。」他忽然小小呻吟,我看向他,只見他右手緊握著左手手臂,表情凝重,但幾秒後又恢復正常了。只不過右手仍緊握著。
 
「怎麼了?」我焦急的問。眼神流露出擔心。
 
「……咳,沒什麼,小事。」他搖搖頭。
 
我深吸一口氣,嚴肅。「你騙人的吧?」我堅定的說出這幾字後,他抬起頭來看我,但一下子以後又低頭了。「你又在騙我了,對吧?」我再重複一次,不過口氣有些軟化。
 
然後,他的嘴角上揚了一點。「真的沒事。」
 
怒火登時燃燒。「你笑什麼?我之前只是不想說而已,但我現在忍不下去了。為甚麼你老是不在乎?然後又露出那種笑容?不管是無污染純潔的笑容,還是之中有哀傷的笑,我看了就很不順眼!」一口氣說完這些舒服多了。心臟像著了魔似的,速度快得我差點喘不過氣。是因為生氣,還是另一個原因?
 

他的那抹笑突然消失了。「因為我不要你們跟著我痛苦。」


待續。


--------


990925:修改了錯字,也小小修改了最後一句: )


G  雨痕×小依★   04-07 17:18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