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因為發洩過,心情漸漸得到救贖般的感覺。「走吧。」他說。

  我看了一下時間。「去哪?」

  他露出了一個笑。令我不解但迷人。「一個好地方。」我還反應不過來,愣在原地。「走吧?」

  「呃、嗯。」

  一路上,聊的不多、有些尷尬。經過了所多房子,遠離市區的感覺。最後,我們停在一條彎彎河旁,有間很大的別墅。那是不是他家呢?

  我們停下腳步,你說:「這是我叔叔家,他們經常出國,所以這間別墅暫時交給我家管理。」

  我點頭。靜靜的觀察它。「我可以進去洗臉嗎?」須臾間,我問。

  「嗯,可以呀。我帶路吧。」

  歐式風格,我喜歡。房子幾乎一塵不染,但可以看得出來它很寂寞。太空曠了,令我感到不安。

  「在這裡。我先出去一下,馬上回來。不要亂跑哦,小心迷路了。」他叮嚀。

  「嗯好。」對著他微笑。

  他轉身走後,我突然想起以前朋友說過的一句話:到有錢人家第一個就是要看廁所。我笑著推開白色的門,在眼前有一個小小的窗戶。窗戶外面都是花花草草,很鄉下的感覺。突然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周哲俊。他在這裡做什麼?

  洗完臉,因為阻擋不了好奇的心,憑著剛剛的意思記憶走出了這棟精緻卻空虛的別墅。目光飄移,一直在尋找徐耀成的身影。

  在不遠處,我找到了他,另外我發現周哲俊也在,但是怎麼感覺有點怪?等等──那個死神的眼神有些不尋常,接受命令的狀態?難道、難道目標是徐耀成?我加快腳步接近,不讓他們發現。此時的周哲俊似乎奮力抵抗但最後徒勞無功,身體變成死神在控制了。突然,周哲俊手中出現一把小刀,往徐耀成的方向接近,不可以──

  「徐耀成!」我大喊,也跑向他們。刺痛的感覺一直從心裡湧出,不停歇。

  周哲俊停下腳步,轉身、面對我,此時的周哲俊已經不是他了。眼神變得很可怕,而那死神一直不斷的想要控制他,這就是他們工作的樣子嗎?他瞪向我,準備先把我除掉?「周哲俊?」那剎那嚇到。

  不好的感覺也跟著心痛湧出,似乎傳說中人生的跑馬燈將出現。因為驚恐、反應不過來、軟腳等各種理由,所以愣在原地。周哲俊跑向我,帶著刀,我沒想到他的速度那麼快。我看到他閉上眼睛,也看見了他心碎的表情,不得已是嗎?

  「薇穎!」徐耀成這一喊,把我喚回眼前,然後接下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如同夢一般荒唐。

  徐耀成衝到我面前,檔下了那致命的一擊,鮮血湧出,隨後倒地。那一刻,我聽見心碎的聲音。過了一段時間才反應過來:「徐耀成!周哲俊你!不對,這個混帳死神,你怎麼可以……」不只聲音顫抖,整個身體不聽使喚,最後我讓自己攤在地上。眼淚不斷流出,恍惚間,我似乎嚐到了眼淚的味道──很鹹。

  像麻痺的,除了痛,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我眼睜睜看著鮮血不斷流出。我努力想看他,似乎深怕他會馬上在我記憶裡消失一樣。因為淚而模糊的雙眼讓我覺得好煩。我撫摸著他的臉,但不知怎的,為什麼已經沒有溫度了?只剩下冰冷冷的殘骸。

  「耀成……你起來好不好?快起來……」雖然已經知道這問句的解答,但我仍然欺騙著自己,彷彿這樣輕輕喚著,他就能醒來。

  眼睜睜的看著對自己重要的人走向危險、死去,這種痛我該怎麼形容?

  什麼時候,你在我心中的分量已經這麼重了?這一刻我做了個決定,我將走向不歸路──當個非凡人。

  其實最痛的時間點不是現在,而是憶起以前那些回憶的時候,心痛的感覺會不知不覺找上門、纏著妳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