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死、死神?有沒有搞錯啊?許望霖以為自己文筆很好要寫故事?但也不是這樣子騙人吧?以為我三歲小孩?

「哇!真的假的?太帥了!」羽宣驚呼。

咦?羽宣的反應也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吧!

「是啊,真的。」許望霖鎮定,嘴角漾起一抹笑。

我還是不語。痴痴望著他們兩人。

「可恩,超帥的欸!死神耶!嗯?」羽宣異常的興奮。

「呃……真的嗎?」我面對許望霖。表情還是有些錯愕。

「是啊,是真的。」他認真。

嗯……還好不是微笑的回答我,不然我絕對不相信。因為那樣有輕浮的感覺,會讓我不想信任。

「……我還是不相信。要不,你證明給我看?」我不理會羽宣的大驚小怪,堅持要許望霖拿出證據。

「可以啊。」真是個肯定的回答。好啊,我會期待的。

差不多過了五秒而已吧?許望霖馬上說出一個可怕的數據。「王羽宣,妳家的貓今天會死。晚上九點四十四分零九秒。」眼神堅定。

「什麼……?」柔弱的羽宣聽到這消息,她那大大的雙眸閃爍著。

「今天晚上九點四十四分零九秒。」他重複了一次。聽起來毛骨悚然,居然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你、你不要嚇羽宣好不好?就知道你是騙人的!上周末我看那隻貓還好好的!」我反駁。

「……可恩。」羽宣拉了我的衣角,制止我繼續說下去。

咦……羽宣沒有這麼柔弱的呀?平常她也對阿飄之類的不害怕……都是許望霖啦!害的我家羽宣變成這樣。

「他、他說得有可能耶……」羽宣的聲音顫抖,但又好像不害怕。因為她的眼睛堅定的注視著我。

「什麼?」我不解。

「我家的貓其實很老了,昨天好像吃壞肚子……今天早上有吐血,所以送到動物醫院去了。」

聽到這,我征住了。

……傻了。

不可能會有這種事吧!小說內才見到的情節耶?我還是不相信。

「那又不一定會那個時候死,是吧?」我笑笑。但其實心動搖了。

「等著看吧。」許望霖露出自信笑容。眼神仍然堅定。

「羽宣,今天晚上等妳電話!」

「好!」

「王羽宣,妳能先迴避一下嗎?我跟她說一下事情。」許望霖難得的用了客氣的口吻。

「哦!好啊。」羽宣詭異的笑笑然後走回她的位子看愛情小說。

「幹麻?」我問。口氣平穩。

「妳知道為什麼妳剛剛特異功能失常嗎?」他開門見山的問。

「你怎麼知道我特異功能失常?」我訝異。反問。

「因為那個並不是雷聲。」他看著手上的十字架項鍊,眼神黯淡了下來,但臉上依然保持著微笑。

「不是雷聲?什麼意思?」充滿疑惑的雙眼凝視著他,等待答案。

他抬頭。「那是怒吼。某一位死神消失前的怒吼。」還是那抹笑。但我看的出來,其中多了憂傷與痛苦。

聽到這,心一陣抽痛。

什麼意思?

他似乎看穿我內心的想法,回答:「被選為死神的平凡人的壽命……只有十年。而我,只剩下最後幾個月而已了。我今年聖誕節會消失。」

我數了數,八、九、十、十一、十二……剩下五個月?

拜、拜託,哪可能啊!我差點被他的演技騙了,嘖,真是的。

「別開玩笑了。」我嚴肅道。但是為什麼心跳異常的快?

「……妳還是不相信啊,那就等待今天晚上的電話吧。」語畢,他瀟灑的走回教室內。


「喂?可恩、可恩!小汶真的死了啦!」電話另一頭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響。呃,好像是羽宣的聲音?

小汶是誰呀?……啊!是那隻貓!

「什麼?真的假的?妳確定?那、那死亡時間呢?」我一連串問了好幾個問句。

「妳先聽我說!為了這個,我還跟動物醫院那裡的人商量,要他們隨時注意小汶的心跳,結果啊……真的是在晚上九點四十四分零九秒死了!」羽宣仔細的闡述,聲音似乎有些顫抖,是因為許望霖的緣故,還是純粹因為心愛的寵物死了的關係?

不……這些都不是重點了,重點是,這、這是真的嗎?

怎、怎麼可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