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下午第一節。游泳課。

因為不想去所以說了個謊翹掉。唉……說我是旱鴨子這個理由老師還不接受真是過分。

……雖然不是標準的旱鴨子啦。哈。

教室內,有我、羽宣、許望霖、言綺威還有紀峰式。兩女三男。

羽宣是旱鴨子,標準的旱鴨子,所以一整學期都不用上游泳課。唉,我真羨慕。

許望霖腳受傷所以沒去。老師一下子就接受她那個理由了,因為--許望霖腳纏了繃帶。但是看不出來,因為他藏在褲管裡。

言綺威--黑框眼鏡。是高分群。但有點調皮就是了。他則是忘了帶泳具,為此還被老師罵了一頓呢。

紀峰式--樣子是不賴,五官在該在的位子,又是體育健將。名字到過來念就成了「是風紀」,所以他就變成我們班的風紀股長啦!至於他為什麼沒上游泳課的理由我就不知道了,體育健將應該不至於討厭游泳啦。

現在大家都很乖的待在教室裡。只是……呵,把教室當成了聊天室。

和羽宣聊天之餘,也一邊聽著音樂,不經意的往窗外看……下雨了。唉,又是西北雨吧?午後雷陣雨。

霎時的閃電雨雷來的又急又快。再加上狂風、大雨真令人不悅。

「魏可恩,妳不表現特異功能嗎?」言綺威在一聲雷後問道。

「哦,我有啊!在心裡默數。因為太快了會來不及說出。」我微笑望著窗外那片天空。

我餘光瞄到言綺威聳肩,不語。之後又繼續和紀峰式聊天。

不以為意,繼續等待下一個閃電和雷聲。

言綺威說的特異功能是……我能清楚、準確的知道雷聲會什麼時候出現。不知道為什麼。

……媽媽的血染紅了那花園的那天過後,我突然發覺自己具備這種條件。

每次在雷聲來臨之前,我都會有一種感覺。形容不出來的感覺。

轟隆!

……咦?

這次怎麼會……?奇怪了,這次怎麼沒感覺呢?從有記憶以來都沒有失算過啊……特異功能消失了?

但是這次的雷聲和我之前聽過的都不一樣。更大聲、更震撼、更厚實,有那種……從深淵裡發出來的那種感覺。

「咳、咳。」只見許望霖咳了幾聲,然後跌跌撞撞的往廁所奔去。

「……他沒事吧?」我往廁所的方向看去,擔心的問著羽宣。

「應該沒事吧。感冒加尿急?」羽宣淡淡說道。但目光和我一樣,緊跟著許望霖不放。

「嗯,應該是沒事啦。」視線轉回教室內,面對著羽宣。雖然這樣說,但心中還是有些擔心。順帶一提,羽宣目前坐在許望霖的位子上。

過沒多久,許望霖就走回教室了。

這時的他和平常一樣,沒有什麼異狀。看到我還不忘虧我。

「幹麻?沒看過帥哥呀?」他走回他的位子,從書包裡拿出了一本筆記本和十字架樣式的項鍊。

「呿,少臭美了。」開玩笑的諷刺,翻翻白眼。

「……喂,妳們兩個跟我來一下。」語畢,他走向教室門口。

「要幹麻?」我和羽宣還留在原地。呆望。

「過來就對了。」

「耍什麼神秘呀……」我喃喃自語。和羽宣走了過去。

「嗯?要幹麻?」我面對他,羽宣站在我的右手邊。

「……我是考慮了很久很久才打算跟妳們說的。」一雙認真的眼眸凝視。

我和羽宣滿是疑惑。

又再沒頭沒尾的說什麼呀……

「我知道妳們很難相信,甚至是不會相信,但……這是事實。」許望霖的視線移到了他手上的筆記本與十字架樣式的項鍊。

我和羽宣不語。因為被他的認真嚇到了。亦可說是……驚訝。

他先深深的吐氣,然後說……「我是死神。」

 

待續。


還好記憶有回來一些(燦


這應該算是轉折大的一章A___A


G  雨痕×小依★   10-19 18:49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