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七年前的傳說流傳到現在……也太久了吧?沒想到我這麼厲害。

「那朵血色百合的香味和一般百合一樣,只是多了股……鐵鏽氣味。這讓『血色百合』的名稱更實至名歸。」許望霖突然繼續的闡述人們口中的那個傳說。

我不語。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但他知道我有在聽,這是我們的默契。

「妳不想繼續嗎?那好吧。」他自問自答,然後走出了教室。

「……這節下課也太久了吧。」我獨自喃喃自語。

那股鐵鏽氣味並不是百合本身散發出來的,而是因為……那裡,那朵百合的正前方五公分處,是爸爸失手殺了媽媽的那個地方。

那天,爸爸應酬到半夜三點才回家。但卻為了投資生意需要大量金錢和媽媽吵架。媽媽想說服爸爸別再做投資生意了,畢竟爸爸看上的作品都……不曾大賣過。

結果起了很大的爭執。

憤怒到極點的爸爸,隨手拿起身旁的鐮刀就失手……殺了媽媽。也讓媽媽一直以來最喜歡、最用心整理的花圃染上了紅色。

呵……如果那天早上我把鐮刀收好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了。

但是……媽媽被鐮刀傷的那一瞬間到死亡那一刻,都是安靜的。或許這一切不是個意外?或許這是一個精心設計的意外假象……但我也不想去了解。不想去找出真相。

爸爸和奶奶把現場收拾乾淨後就關上門報警。我還以為爸爸會被抓去,但是沒有。大概是因為某些原因吧?爺爺當過大官之類的。你知道的,大人的世界總是不單純。

那天過後,我體會到了電視上、報紙中所說的家暴是什麼。呵……還真是難得體會呀。

從那天開始,血的鐵鏽味就時常出現,所以才有那種傳說。

但是百合會變色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或許真的有阿飄吧?

大家不知道,那個女孩還活著。

大家也不知道,女孩有這麼可憐的經歷。

但是沒有關係,至少現在的她過得很平靜。

噹噹噹噹……

「咦?好快就上課了……」我呆愣愣望著手錶,接著把課本拿出來準備上課發呆啦。

待續。

這篇好像有點短A___A?

不然我不知道怎麼接了哈哈(被巴

下一章別的角色戲分會多一點:))

 

G  雨痕×小依★   08-01 15:12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