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士,是從小就決定的理想,家人也很支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所以在高中那年,選擇風評良好的護校就讀,雖然花得時間與心力比別人多,但卻樂此不疲。 

  直到終於在某間醫院成為護士,拿到了正式的工作,開起往後生涯。 

  「倩韻,把這個放上去。」從護士長手中接過資料,反覆檢查了一下,再放進櫃子,突然從某間病房傳出響亮的哭聲,接著家長忙著安撫,是的,我自願在小兒科工作。 

  小孩子是很可愛,不過哭鬧起來也不是蓋的,常常需要花些時間安撫,最好的武器就是糖果,拿出來之後,安靜下來的普遍很多,還會微笑呢,但仍舊比較辛苦。 

  推著推車,到負責的病房分送藥物,順便量體溫跟脈搏,快中午了,小孩子開心地一口接一口吃飯,表情顯露出幸福,不自覺跟著笑,此刻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希望能看見他們出院的笑容,將推車推回原位,準備搭電梯去一樓買午飯。 

  裙子被一隻小手拉住,低頭,是一位小男孩,「你怎麼了?」他面無表情地盯著,手伸進口袋,摸出一顆巧克力糖,蹲下來與他視線維持水平,把糖果放到他手上,「糖果給你吃,好嗎?」站起來走向電梯,「倩韻!妳的糖果掉在地上囉。」文蕙撿起糖果走來,打算跟我一起去吃飯,「奇怪?明明給那個男孩啦。」有點疑惑的收進口袋,「什麼男孩?我一個小孩都沒看見耶,沒清醒嗎?」她用開玩笑似地口吻說著,就走入電梯。 
吃飯的地方大致上都客滿,只好外帶。 

  「哎,聽說妳母親病倒啦?」文蕙踏出電梯,思考了一下,「嗯,所以今天我不用值夜班,但是要找人代班才行。」她隨手把便當放在桌上,拿出抽屜內的值班表,問我願不願意,反正沒跟家人住,所以沒差,就答應代班。 

  值夜班是很辛苦的,有時候精神不濟,會想睡,但又不得不巡視一下,於是推著推車走在走廊,巡視病房,或是替換點滴,大致上都快巡完,走回櫃台,在往電梯方向走去的走廊旁,發現那位男孩。 

  由於那邊的電燈較昏暗,看不清楚,「護士阿姨,一定要給我糖果喔。」他看向右邊的兒童加護病房,「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許士俊。」他笑著跑向加護病房,進去了,應該說他的身體穿過去了,「是靈魂嗎?」雖然聽過所謂的靈魂出竅,只是想不到自己有天也能親眼看見,實在很驚人。 

  隔天早上,加護病房傳來一位孩童病危的事,因為人手有點不足,我被派去幫忙,「快點!把那邊的器材拿來。」醫生跟護士都很緊張,深怕萬一不小心,那孩子就失去寶貴的生命,不斷搶救,試著挽回即將逝去的小小生命,走近那孩子的旁邊,看了上頭的名字跟他的長相。 
  「許士俊?」是前幾天的晚上看見的孩子,一臉蒼白,還戴上了氧氣罩,可見身體的情況很嚴重,隨時都會離開嗎?靈魂之所以出竅也是因為這樣?『一定要給我糖果喔。』他是笑著對自己說著,現在卻在和死神拔河,摸摸口袋,又摸出了巧克力糖,原本給他的糖果,如今卻不在他手中,蹲低,在他耳邊說些話,順手將糖果放在他手裡。 

  「你要加油,阿姨把糖果放在你手上,等你醒來,好嗎?一定要答應我醒過來,因為我們約好,那顆糖果是你的喔。」不知道是不是聽見我的話,醫生說他的狀況漸漸穩定起來,慢慢恢復,幸好最後,真心的祈禱,讓那孩子搶救成功。 

   
  「倩韻,有個孩子來找妳喔。」「孩子?」吃到一半的午餐擱置在一旁,走出櫃台,一個小孩從他媽媽身旁跑過來,手上還拿著糖果,我知道的,因為那孩子是前幾天搶救回來的孩子,而且跟我約好要拿糖果的,「護士阿姨,謝謝妳給的。」他伸出手來,開心大笑,因為終於可以出院了,「士俊很棒喔,有依照約定快快醒來,做得很好。」摸摸頭,笑得更加燦爛,然後就轉身跑向他家人身邊,一起搭電梯離開。 


  今後,我想我會更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可以看見幸福的笑容。 


------------------- 


我知道我這篇超級~~~不恐怖,完全是改走溫馨路線(有鬼!

 
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回文囉OU 


雖然知道不可怕OTZ 


下一次我一定要寫出一篇可怕的(欸)

                G  日向小櫻   03-20 10:09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