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見面,幸會。我叫鈴谷。是帝國海軍最上級重巡洋艦娘。當前與另一位同樣身為最上級的同型重巡洋艦娘.熊野一同在柱島泊地某非洲提督麾下共同擔任秘書一職。

說句很坦白的話,我一直在思考著一個問題;那就是在戰爭結束後的數十年內;在眼下各個「鎮守府的提督們」之間,一談起「不幸姊妹」這話題時,第一個想到的,是戰艦扶桑山城她們兩位;而不是我和熊野長久以來,我總是在思考著這個話題。一直...

總是在陰暗又冰冷的遼闊太平洋海底思考著這問題的我,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為何我和熊野沒被稱為「不幸姊妹」。反而被稱為「幸運艦」(?)。

 

 原本待在太平洋海底思考「我和熊野也算是帝國海軍的重巡洋艦版的不幸姊妹吧(苦笑)」這問題的我,直到去年的聖誕節前夕的12月21號凌晨2點多;又被召喚到久違的海平面上的「柱島鎮守府」(雖然跟記憶中的帝國海軍所轄下的柱島鎮守府有極大的落差就是了....)。等著我的,是一位一看到我就痛哭流涕;黑眼圈厚到不知道熬了幾天夜的笨蛋提督。

 

鈴谷...我總算等到妳了....歡...迎...來....ZZZZ~~~」只見他話還沒說完,立馬就趴在桌前睡去。

 

「搞什麼!話都講得不清不楚的...」原本打算是這麼向他抱怨的,但後來從他的夢囈中才知道;我是他敗光了近一半的軍需資源,第一位到他麾下的重巡艦娘。同時也知道帝國淪為記憶中,曾為交戰國的美國附庸國和那些曾經叱吒一時的帝國海軍提督們已經不在人世的歷史事實。

 

「傻瓜。帝國和海軍大本營都不在了,還要我這過時的舊時代的海軍船艦做什麼?」我呢喃地細聲淚道。

 

「歹....勢....啦... す...み...ま...せん... .ZZZZZZZZZZZ~~~」因為眼前的他睡死了,所以回應我的;只是他在夢囈中,不斷的道歉(?)和些許鼾聲。

 

*******

 

 原本以為,我會是他麾下的鎮守府裏的一位重巡艦娘。但他總是笑著對我說:「放心,我會讓妳們早日團圓的。恢復大日本帝國海軍聯合艦隊昔日的威望可是我的夢想啊。....雖然沒辦法真實如願就是了(泣)(謎之音:要是在現實世界成真了就會來場第二次太平洋海戰!!)」

 總是望著他指揮比我早到任的昔日同為帝國海軍的輕巡艦娘.川內龍田她們帶領級和睦月級驅逐艦娘們遠征的背影,每天遠征一次就真的傻到自掏腰包在現實世界買一整盒高價格巧克力和果汁一類的(謎:聽說巧克力還是常被拿來做成情人節捧花的業界中高級的金O巧克力?!)放在被當代的他稱為「電腦」的計算機螢幕前「犒賞」(供奉)我和大家。趁著我和大家吃(?)的時候,自己躲到一邊整理手邊前帝國海軍的船艦資料,準備要下次造艦迎接新艦娘的名單。

 

 『也許,待在這樣的傻瓜提督麾下也不錯吧....?至少不用再像過去記憶中過那種何時被敵人擊沉都不知道的恐懼日子』我總是如此地想著。

 

 

**********分隔線**********

 

本小說節自嘉義.義竹的遠房女性宗室,ID名為初音繪里奈作的 《艦これ》鈴谷同人作。

 

至於文中的提督行為,確實參考某傻B提督的日常(早知道就別再臉書私訊聊那麼多....)而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