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日本國某年十一月十九日的這一天,隨著老姊‧後藤晴奈與老哥‧後藤隆文相繼正式就任拉包爾泊地與柱島鎮守府近兩年後。剛從海大低空飛過而畢業的我,也被一張平面文書而徵調到幌筵鎮守府擔任提督。

 

 

 .....等等,「幌筵鎮守府」?!那是哪?我後藤杰只不過是想在海大畢業後,在家裡當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米蟲

 

 壓根兒都不想跟傳說中,一出手就能秒殺數艘在太平洋執行任務時,被沉得莫名其妙的以第二代尼克森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為首的美國太平洋艦隊主力艦隊,在中國沿岸城鎮屠殺了近百萬人,之後還能擊潰前來鎮壓不知道是打哪來,不由分說地開始屠殺自己人民同胞的京津衛隊(20XX~21XX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N次改革軍制後,駐守於北京和天津,來自中國大陸境內(不包括北台灣六個縣市投降中共的一千萬的北台灣人們在內)的各省精銳中共人民解放軍部隊)與中國沿海各省的中共人民解放軍;然後大搖大擺地從他們眼前離開,被稱為「深海棲姬」的雌犬,更正;是一群擁有相當於人類女性外貌的雌性型深海生物。

 

 深海棲姬是什麼鬼啦!聽都沒聽過好嗎!!誠心!!!

 

 海大的那幾年,我都只龜在學校宿舍裡看AV和嗑著不願和北台灣人們當亡國奴投降中共,最後靠著僅有日本政府釋出的有限名額而定居日本國特定地區的中南部台灣友人們帶來的家鄉土產,其中也不乏舊台灣台中市馳名的滷雞爪與和昔日舊海軍某軍艦同名的高雄市大樹的玉荷包酒和鳳梨乾。

 

 連國內海自與陸自的那群聯合國內白癡政客而專舔美國人*眼以求苟活的軍方廢物們遇到都只能嚇得夾著尾巴,一路哭著辭職不幹地落跑的強大深海未知生物是要怎麼對抗啦!

 

 然而,軍方還是無視於想當死宅到底的我灑淚抗議,一張蓋著大日本國防衛省大印的文書;加上兄姊聽說我被軍方徵召錢去前線對抗深海棲姬後,歡天喜地的幫我整理了行李和給了一筆他們聯合出資,用來慶祝我就任幌筵鎮守府提督的幾萬元生活費;然後無情地一腳踹我出家門。

 

 ....徹底死心,不再抵抗的我,只好拎著行李,揣著軍方撥下來的「送死砲灰」證明書(!),心不甘情不願地搭著開往舞鶴港-幌筵港之間的海上聯絡船,前往被稱為三天一小戰,五天一大戰,與不殺光所有殘存人類勢不罷休的深海棲姬們激戰區之一的幌筵泊地。

 

 

 ***************

 

 

  忘了什麼時候,曾經有一次在昔日軍中服役的已故父親的日記中看到了如此的一段:

 

 

 「何為「深海棲艦」?說穿了,終究只是乘載著前人們的死前不甘、怨恨、恐懼與被人類利用後,沒有利用價值而拋棄甚至當新兵器實驗的船體所形成的怨念生物罷了....反之亦然;有深海棲艦,就一定會有承續了前人們與為了某事物而努力不懈的遺志精神與對未來希望;名為「艦娘」的生物吧?」

 

 

 艦娘?深海棲艦?....說實在的,對尚未摸清與親眼所見的自己而言,終究只是如同霧裡看花罷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