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原作名:日本帝国連合艦隊白露型駆逐艦2番艦 しぐれ某帝国海軍官兵個人日誌

 

 改編後名稱:

 

艦娘提督的我與身為艦娘前的時雨》

 

《致 故大日本帝國海軍白露級驅逐艦2番艦時雨與戰歿的日本海軍英靈們》

 

 原作者:佚名

 

 改編者:後藤三郎隆文(南台湾)

 

****

 

 

  每次看著在電腦螢幕中,在鎮守府提督執務室待命的妳,不知為何的.....眼眶總是會莫名的泛起淚水。

 

 遊戲中,戰略遊戲中簽了一堆軍需資源作弊也好;某知名卡牌遊戲中敗光軍需資源,造了堆「馬路由」和重複艦娘,卸掉了她們的儀裝來強化妳也罷.....

 

 一次又一次的愚行,其實內心都知道;也明白那段昔日和妳和其他一同稱霸那時代的海軍名艦們再也不會回來了....

 

******

 

  那個時代,說穿了跟現在沒兩樣。娶妻生子永遠是財閥與皇室們的權利。有錢又有權,生了孩子年年是好年。

 

 只是當時我沒有錢,包袱一拎,為了有碗白米飯吃,走了千里才加入帝國海軍。對當時的我而言,或許當兵總比餓死強....

 

 海風與甲板;沒人性的海兵操練、三餐全是米飯與咖哩,只有到了週五才好點,咖哩飯上加了塊炸豬排。

 

 望著那片未知的海洋,原本只想著當兵吃糧。最後野心也大了....兵長伍長加軍曹,終究沒有少佐中佐大佐大....

 

*****

1937年-

 

 下面的我們都有往上爬的野心了,大本營的那些將軍和參謀老爺們更不用說了...只是苦無藉口。

 

 打仗的前提,就是得要有「師出有名」的藉口。最後支那人傻了蠢了,直接在自家門口用槍桿子幹掉了陸軍蠢貨的一名鄉巴佬。

 

 那時的大本營的部份將軍與參謀老爺們樂了,支那人終於犯蠢給打仗名頭了...要打就來打吧。三個月包準「王華」(亡華)啦!

 

*****

 

 正當自己以為可去中國撈一票,殺幾個連刀槍都沒拿過的支那人,順便打包幾個支那鄉下婆娘回鄉;結果....

 

 〝「各艦隊就定位,咱們要去捅爆美國人菊花了哦」〞1941年的冬季十一月某晚,本艦艦長忠實地傳達了海軍大本營的南雲參謀老爺作戰命令了。

 

 「不是要去支援打支那?」

 

 「你腦子進水了!現在幫打支那,陸軍那伙瘋狗立馬砲彈對你炸!」

 

 「挖勒個操!陸軍那群王八蛋!油水永遠只許自己撈!」

 

 ....後來才知道,在海上長途奔襲美國;總比陸上被無知的支那佬鬼沒神出幹掉好。

 

********

 

 

 一次誤打誤撞跑差下,不小心地撞進了妳的懷裡,最後索性地申請調離了原屬艦

 

 「如何?本艦.時雨不錯吧?是不是比你原本待的船艦好?」當下艦長問。

 

 「只要不是鬼畜的神通和成天相聲的子日,哪裡窩都可以!」那時代的自己如此回。

 

 「是嗎?但對我來說,時雨她的性能才是大日本帝國驅逐艦一番哦!!」當下的艦長笑了說。

 

*******

 

 1942冬季到1944年夏季-

 

  隨著戰局日漸惡化,四大航母與那些著名的航空兵隊長們的戰歿和南雲的數次耍剛愎,只差沒被其他將軍老爺們氣得拔刀擊斃....

 

 我始終都跟妳在一起乘風破浪,在各海域奮戰殺米賊並在後期迂迴搞鼠輸....

 

 〝「時雨的性能才是大日本帝國驅逐艦一番哦!!」〞這句話,始終我都記得......

 

 那時在想,如果時雨妳是活生生的女人而不是船艦;也許我會毫不考慮地跟妳告白吧....可惜妳是軍艦,我是妳乘載的海軍兵員。永遠在一起也不是沒有辦法,只是....當下的我隨即否決了這一令自己發毛的想法,但半年後也應驗了.....

 

 

*****

 

 砲彈逐漸少了,補給物資也日漸開始短缺了....

 

 唯一不缺的不少的,大概是記憶中,故鄉的那片即將盛開的櫻花與時雨妳一同在不同海域奮戰的日子吧....

 

 曾幾何時,「大日本帝國.....會勝利嗎?」不少的海軍同僚們都如此地想。

 

 曾幾何時,「大日本帝國皇軍與大日本帝國聯合艦隊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大日本帝國是無敵的!!大日本帝國萬歲!!!」如此耳熟的口號不在響亮了.....

 

 

 1945年春季,在故鄉的櫻花即將盛開前的同時。我也知道自己和時雨妳即將共度人生的最後終點了....

 

   吃了早餐,再次地回到自己來妳這邊報到時,曾經與那位艦長中佐所閒聊的甲板上。

 

 「時雨....我帝國海軍軍人的生涯也走到盡頭了。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在妳這裡服役的歲月裡,承蒙妳與歷代艦長們的照顧了....」

 

 「咱們的帝國太陽旗最後還是沒有像櫻花一樣,插滿名為太平洋海域的各島上。自己真的很不甘心啊.....」

 

 「時雨,如果還有來生;而且妳是女人的話,願意嫁給我嗎?我會永遠等妳的....」

 

 ......之後,自己再也不記得後面所發生的事了。

 

 只知道在死前聽到了「喀咚」,最後跟妳一起沉到了海底.....

 

***********

 

 1945年(昭和二十年)冬季1月24日凌晨時分,大日本帝國海軍最後僅存的白露級驅逐艦.時雨於馬來亞(今馬來西亞聯邦)近海-哥打巴魯海域執行護航任務時,途中被米軍潛水艦.「黑鰭白魚」號所發射的魚雷偷襲而擊沉,時雨號部份倖存日本帝國海軍由帝國海防艦.三宅號等僚艦救援。

 

 同年春季3月10日,大日本帝國最後一艘僅存的白露級驅逐艦.時雨因此次戰沉而正式除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