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夏季五月三日的今天,作夢也沒想到文會把僅自拉包爾鎮守府報到的鈴谷我給改造成航空巡洋艦;並直接改後投入此次的「合流(撈船)計畫」。

 

 

 

 『文,2017的這次春活很重要嗎?畢竟我們鎮守府的軍需資源嚴重不足啊....』

 

 「鈴谷啊....我知道要把剛成為航空巡洋艦的妳直接丟到本次活動的幌筵海域是很魯莽且找死的行為,但我這次就只要攻破活動的幌筵近海海域就好。至於是否能跟妳昔日的同僚們會合,全憑天意吧....好嗎?」

 

 『哼哼~有本小姐.鈴谷在,文你還怕撈不到新僚艦嗎?』

 

 「說的也是....畢竟鈴谷妳在演習時多次在夜戰中,用雷擊打殘過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提督同僚過。相信在妳的領航下,這次的E1也能順利通關的」

 

 『對了,文,你何時要跟榛名姊結婚啊?我和熊野以及其他的艦娘們都已經準備好喝你和榛名姊的喜酒了說~』(娶熊野啦!熊野比榛名姊好太多了~文你娶熊野我鈴谷頭一個支持WW)

 

 「........。」「軍務繁忙啊~等西南海域攻略完畢後,我再考慮吧.....」

 

 『這樣啊~嘛,也好。記得放喜帖給我和熊野哦~』(到時我一定要說服利根姊妹和青葉姊妹等重巡艦娘們,叫她們支持熊野嫁給文你)

 

 

 

*****

 

 

拉包爾泊地-大日本帝國聯合艦隊直轄南洋廳.鳳翔居酒屋(拉包爾鎮守府分部)-

 

 

 

 「說句很白的話....鳳翔小姐。」

 

 

 「?」「後藤先生,怎麼了嗎?」

 

 

 「那個....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該把手邊僅有的一枚戒指給哪位艦娘才好.....」

 

 「!」

 

 「畢竟....我只是名曾經被統治過的殖民地後裔出身的南台灣籍提督,能跟鳳翔小姐妳們的輔佐下並一同和深海棲艦們作戰與完成昔日鄉下的阿公他少年時代沒加入帝國海軍的遺恨就感到滿足了....真的....」

 

 

 「.....後藤先生您是這麼想的嗎?」鳳翔此時遞上了一杯溫麥茶,如此地道:「畢竟我們艦娘只是在這片虛擬的電子海域裡,繼承了昔日在那片名為太平洋海域裡戰歿的自己的同名船艦而復活。在很多玩家都把我們當作是船艦般地死命操練時,至少後藤先生您還願意讓我們在實力提升同時,適時地讓我們這些艦娘放了一個從沒聽過,名為『榮譽假』的日子裡休息。會這樣子照顧我們的提督,大概也只有後藤先生您和少數有當過軍人或是對軍制戰術有研究的提督玩家了....」當下鳳翔整理好了料理台和手邊事務後,也替她自己道了一杯溫麥茶而坐下道。

 

 

 「『榮譽假』.....嗎?也對....畢竟這是我所生長的台灣軍制所產出的一個軍人專屬假期。但很可惜,我從來沒有真正當過自己家鄉的軍人過....要是沒有榮譽假,我還打算搞個生理假、船艦誕生紀念日、帝國海軍建軍節(*:以史實中,大日本帝國海軍在日俄戰爭的海戰期間,徹底擊潰俄羅斯帝國的波羅的海艦隊勝利結束的日子為主要依據。)來給鳳翔妳們放,畢竟在自己所在的台灣,這些假期都會被想放假的人們給莫名地創造出來....可惜慘遭至今仍沒從南洋廳撤退,而是據守在原本的南洋和各海域的聯合軍部那些高層亡靈長官們打回票而作罷....尤其是山本元帥,祂更是揚言說敢給祂帶壞祂昔日所訓練出來的妳們這些帝國海軍引以為傲的軍艦們,就等著被祂拿大行天皇御賜軍刀「問候」在下吧」我自嘲地晃著手邊的盛著剛啜了幾口的麥茶杯子而笑著。

 

 

 「但是,至少後藤先生您有幫我們爭取到一個名為「榮譽假」的假期。托您的福,我得以在拉包爾的鎮守府裡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居酒屋,以自身的料理實力來慰勞每日從征戰中歸來的艦娘同伴們....」

 

 「這樣啊.....」

 

 

 「所以,鳳翔我相信,不管後藤先生您最後在這拉包爾泊地選擇了誰當了您的值得以生命託付的船艦伴侶,她也會在您的身邊克盡職責與帶領好我們這些艦娘的。也請後藤先生您放心吧~」鳳翔微笑地道。

 

 

 

 在她那席的話語中,我才真正明白。明白為何歷史上的鳳翔輕航母之所以被那些已經戰歿身故的帝國海軍名將們尊敬和備受部分航母研究與愛好者們的青睞....

 

 同時也堅定了自己未來在拉包爾泊地即將迎娶的某最上型婚艦的自身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