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神可以當,誰願當人?」

 

「如果有人可以當;誰願為牛馬?」

 

是了....做人就是如此無奈....

 

*******

 

2014年秋季七月下旬某日,南台灣.k市PM13:00

 

一位看似在彩券行激戰了半天的青年面如死灰地雙手各握著一堆揉爛的彩券,步出了彩券行。雙眼無神地呢喃道:

「甘寧他媽的...我買彩券,就是希望能夠來個鹹魚大翻身。這下可好,田橋仔當不成,丐幫弟子倒是榜上有名...」

 

此刻的青年無奈的望著雙手摃龜的彩券,當下內心浮現了股輕生念頭。

當下他隨即把手邊的作廢彩券給扔了,把伸手進了口袋。自嘲地笑著自言自語:「至少,黃泉買路錢和上路餐費還是有的....」

 

***

 

2014年秋季七月下旬某日,南台灣.k市PM23:00,S.J灣海域某處沙灘-

 

「勸君更進一杯酒,黃泉路上有故人~」青年一高舉著自小學三年級時代喝到大的本土品牌啤酒,一邊狂笑道:「哈哈哈~永別啦!殘酷的世界和沒有未來可言的鬼島台灣!!老子先走一步啦!」

 

話落,隨即衝向了迎面而來的浪花。並任由海水將其吞噬.....

 

「....斯卡雷特、初音未來、巡音流香....永別啦~」或許是當夜強勁的海風憐憫衝向海中的自絕青年,而在當夜的夜中響了這麼一句。

 

******

 

東漢光和六年(西元185年)春季元月,場景來到了東漢帝國北方的幽州.漁陽郡-

 

 

一名紫瞳金色長髮的少女正率領著五千的精銳烏桓鐵騎強攻著這東漢帝國的北方最後一座城市。

 

「殺!給我盡情的殺!殺光這群該死的漢狗!」紅瞳金髮的少女杏目圓睜地瞪著眼前的東漢帝國在北方的最後一道防線.漁陽,同時下達屠殺令。

 

「遵命!斯卡雷特狼主!!」在她身後的烏桓大軍齊聲應令道,隨即朝眼前的漁陽城瘋狂進攻。

「父汗,請祐女兒早日攻進漢廷洛陽,把那漢狗的廢物皇帝的狗頭取來祭您在長生天之靈。」名為斯卡雷特紅瞳金髮少女在內心祈禱著。

正當這位蠻族少女正意氣風發地指揮烏桓大軍進攻眼前的漁陽城時,卻沒注意到從她的頭上正掉落一位男子.....

 

「啊」的一聲,只見斯卡雷特也被這突然從天而落的男子給撞暈了過去。

 

******

 

....

 

當我再次醒來時,眼前穿著白虎皮製成戰袍的少女正皺著柳眉地瞪著我。

 

「你叫什麼名字!竟敢對本狼主無禮!」金髮紅瞳的少女怒道。

 

「我叫陳文,其他的我不知道。請問小姐這裡是那裡?還有...為什麼我被綁起來?」我試著瞭解當下的自身情況道。

 

「怎麼是漢狗的名姓?卻穿的不像漢狗?!本狼主叫斯卡雷特。烏桓族的現任族長。」斯卡雷特先是遲疑地打量著我,後來稍微收了點火氣道。

 

「斯卡雷特?烏桓族?怎麼一位烏桓族女帝取了個斯拉夫人的名字...」我喃喃地道。

 

「是狼主,不是女帝。對了,你這傢伙怎麼會知道我們一族的北方有斯拉夫人?」斯卡雷特道。

 

「從史書上看來的。不只斯拉夫人,還有鄂倫村人、西伯利亞人....」我依序道。

 

「真厲害,一般的漢狗都不知道那麼多。陳文你究竟是何許人?」斯卡雷特一反她先前充滿怒意的表情,轉而以欽佩的態度道。

 

「只是個自宅警備員(即宅男)。」

 

「?」「....陳文你這人真怪,姓氏是漢狗,穿的又不像南方那群漢狗。怎樣?有沒有興趣為本狼主效命?」

 

眼前的斯卡雷特笑道。她的面貌,讓我無意間想起了在「前世」所碰跟她基乎雷同的女騎士H GAME中的斯卡雷特.露貝爾克。

 

只是....為了保命,我當下沒說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