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原本以為這是最令人驚訝的秘密,其實不然……?
 
「可恩!許望霖他、他是死神?」一個舒適的午後,潔欣這樣問。我驚訝,她興奮。
 
「……妳怎麼知道?」我小啜一口水,露出不以為意的表情,盡量隱藏驚訝的心。
 
「羽宣跟我說的,所以是真的嗎?」潔欣依然呈現興奮樣。
 
「嗯……」我給了個不明確的答覆,我不知道這種事情該不該說。
 
「是真的吧。」我抬頭望這聲音的主人──原來是李盼。不過,她又為什麼知道呢?
 
「盼盼?」潔欣喚著李盼的小名,不解的看著她。
 
盼盼坐下,然後說:「我也是聽羽宣說的啦。」她這麼一笑,似乎瞬間化解這之中凝重的氣氛。「不要這麼嚴肅嘛。」
 
唉呀……羽宣真是的……
 
「話說……可恩早就知道了嗎?都沒跟我們說,真不夠朋友哦。」潔欣責備,當然是開玩笑的。
 

我苦笑。「這種事情……妳們也知道的嘛,要經過本人同意才能說啊。」
 
「是啊,可恩一向都是這樣謹慎,把事情想的很周到。」盼盼嘴上能掛著笑容。被她這樣稱讚還真是不習慣。
 
「妳們在聊什麼呀?」這聲音的主人──正是罪魁禍首──羽宣。
 
「沒有什麼啊,大嘴巴小姐。」我逗趣的說著。
 
「什麼啊?我才不是什麼大嘴巴小姐啦!」
 
笑聲、歡樂的氣氛圍繞著我們四人。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輕鬆快樂了。由衷、真誠。
 
「許望霖,有空嗎?」下午的休息時間──嗯……也就是下課時間,我叫住前面的那個他──許望霖。
 
「嗯?有什麼事嗎?」他停下手邊的工作,往後望,看著我。
 
「那個……就是啊……潔欣和盼盼都知道……你是死神那件事了。」說起來真難以啟齒。
 
「哦……是嗎,沒差啦,不過別再讓其他人知道囉。」沒想到他還真大方。

「嗯,了解。」我笑,但很快又消失了。我仍然望著他。
 
「還有什麼事嗎?」
 
「你有事要忙?」
 
「沒。」
 
「喔。我還有幾件事情很好奇……就是……你可以告訴我更多嗎?」藏在心中很久的疑問,終於有機會可以問清楚了。
 
「妳突然這樣問我不知從何說起耶。」他笑笑,這次的笑容之中沒有任何汙染似的,很純真很純潔,幾乎讓我忘記在我眼前的他……是個死神。
 
我想了一下,最後說:「呵,也對!那我想到在問你吧。」
 
結果,到現在,還是沒有問出一個問題的答案……
 
* * *

時間飛逝,不為任何人停留。
 
知道許望霖是死神以後,已經過了兩個月,也就是說……許望霖的壽命只剩下三個月而已了。
 
但我至今還沒有真實感。真的完完全全沒有……為什麼呢?我從不懷疑許望霖說的話,而他拿出自己是死神的證據也沒有破綻,但是我為什麼沒有真實感?要等到他消失的那一刻才懂嗎?
 
如果我變成回憶,結束了這場生命,留下妳錯愕哭泣我冰冷……
 
「喂?」我接起手機。
 
「可恩嗎?」一聽就知道是許望霖的聲音。
 
我翻翻白眼。「廢話,這我的手機耶。不是我接還有誰啊?」但也因為他的白痴提問而露出笑容。
 
「嗯。」簡短回答,讓我不知道下文該怎麼接。呃不對,打電話來的是他欸……應該是有事跟我說才會打電話給我吧?但他怎麼都還不說話呢……

「喂?」大約過了一分鐘後,他終於開口了。
 
「呃、喂?」結果不是要說重點啊……「你打來要幹嘛呢?」電話錢很貴耶……
 
「我……嗯……」在他開口的那一刻,電話另一頭的雜音突然加重,讓我聽不清楚。
 
「你能再說一次嗎?雜音突然好嚴重……」
 
「沒事啦,先掛囉,晚安。」語畢,他馬上掛了電話。
 
我滿腦都是問號,唉,到底他為什麼這麼……怪呢?還有什麼讓他不能對我坦白的事情嗎?


待續。


G  雨痕×小依★   10-19 18:52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