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學校。

教室離校門好遠好遠,而且又在三樓。每天這樣子走到教室都快累死了。說真的,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老了?肺活量也爛到極點。

「早安!」這是每天早晨到學校,必定會聽到的招呼聲。特別的是,每天我一定是在走廊遇到她。聲音的主人是我們的班長──陳毓柔。是個很負責的幹部,留有一頭清爽的短髮,但又不失優雅的。

「嗨。」我微笑回應。也因為這些巧合會心一笑。

我走進教室,邊張望邊放下書包。今天好像來的太早了一點?現在只有小貓兩、三隻。許望霖似乎還沒到……

「嗨嗨,可恩。」位子在我前方的羽宣熱絡的向我打了招呼。

「嗨。」我微笑點頭回應。隨即坐下。

「怎麼樣?許望霖的事呀!」還是一樣的熱絡。真不懂她到底在興奮什麼……今天發生了什麼好事嗎?

「什麼怎麼樣?沒怎樣啊。」真搞不懂為什麼許望霖要告訴羽宣這件事情。

……那、那他又是為何要告訴我呢?他有什麼理由要告訴我呢?

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到最後,決定直接去問問許望霖。但他怎麼還沒到?明明早上還跟我一起吃早餐呀?會不會發生了什麼事?

想到這,我決定去找他了,也不管羽宣在背後的呼喊,什麼現在是上課時間諸如此類的都不是理由。

翹課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快步走到運動員專用的更衣室,在潔欣的櫃子裡拿了我備用的便服、布鞋,然後穿上了黑色外套,接著把帽子戴上。

我小心翼翼的走出了更衣室,看看四周有沒有老師,覺得安全後,在使盡全力往校門方向衝出去。

「喂!那邊那一個!怎麼沒去上課?」

啊!完了……被發現了嗎?

我停下腳步,往回看,是個不認識的人。嗯……到底是新老師還是客人呀?唉呀,不管了!「我是來送飲料的工讀生。」我把帽子拉低,小心翼翼的回答著。

拜託、拜託……不要被發現啊!

「哦,辛苦妳了,快回去吧。」

「嗯,謝謝!」語畢,轉身跑去。

呼……還好現在是暑假,不然就不知該怎麼處理囉!下次得再想想好的理由了……以備不時之需。就像現在。

順利的跑出校園後,心臟還砰砰砰跳個不停。是因為緊張還是喘息呢……

調適好自己的呼吸以後,想著要去哪找許望霖才好……漫無目的的走著。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店家外面的小椅子上面。

「許望霖?」我試探性的叫了他的名字。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前。

他抬頭,看著我,表情有些訝異。

「果然沒錯。」我低聲說道。走到他身旁。

「妳翹課?」

「你逃學。」

然後我們倆都笑了。

我坐下。

「我是翹課沒錯呀,為了你耶!」我用個開玩笑的語氣。承認。

「我沒逃學啊,只是遲到好不好。」他笑笑翻個白眼。

「呿。」我也翻個白眼還給他。

「妳來這裡幹麻?」他喝了一口手上的咖啡。

「你喝咖啡?」我反故意不回答,反丟了另一個問句。

為了你而翹課這種話,我可不敢講第二次。連想都不敢。

「因為我怕在睡夢中死去,所以用咖啡麻痺自己想睡的念頭。」

他的回答讓我毛骨悚然。

「哈,別騙人了。我看你每一堂課都在睡耶。」我用開朗的角度問他。順便解開這些年心裡的疑問。

「那不同。」他把玩手上的空咖啡杯,視線卻像停留在另一個未知的世界裡。

「哪裡不同?」我一直都凝視著他。

「我害怕黑夜。我好怕自己的心被吞噬了。怕被心魔吞噬了……」他把空咖啡杯用手壓扁。聲音微微顫抖。讓我聽了也有些恐懼。

他接著說:「在學校裡就不同了。因為有妳。」他抬頭。視線停留在我臉上。

而我,只是笑笑。

待續。

還好又擠出了這章(燦)


男女主角對手戲多囉(邪笑)(不對)


其實一直以來他們兩個的戲份佔三分之二啊


G  雨痕×小依★   08-08 15:37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