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海水好湛藍啊。」小時候,跟父親去海邊玩,開心地指向那一片看似無盡的湛藍海水,衝上前去,讓肌膚感受海水的清涼,想像自己與自然同化,玩得不亦樂乎。

  沉溺於玩樂中,卻忘記潛藏的危機,體力不佳的自己,竟意外溺水,不停大喊,想吸引注意。

  父親雖然奮力游來救我,在其他民眾的協助下,我成功被救起,但就在回頭之際……

  「先生!糟糕,沉下去了。」方才還飄浮在海面上的父親,竟然就這樣沉入大海,最後雖被發現,可是急救無效,就這麼離開我身旁。

  在母親因病過世後,唯一能讓我依靠的,最摯愛的家人,也已經離開,再也回不來。


  自那以後,我討厭,海。



  「吶,要不要去啦,梓琪。」同學輕晃我的肩膀,一臉興奮樣,說他們決定一行人去澎湖玩,在等我點頭還搖頭而已。

  他們曉得我的過去,所以對於這件事,不勉強,但想到是同學,才決定問問看。


  「哦?」我嘴角揚起,接過行程表,其實雖然討厭海,但是天氣過於炎熱,也有好幾次產生想去玩水的想法,況且這還是第一次和同學出去玩,就答應了。

  前提是我不游泳,會碰碰海水而已,也不打算玩水上設施,雖然會覺得那幹嘛還特地花錢去。

  可惜過去的陰霾是不容易走出來的。


  點頭答應後,過了三天,我們終於坐飛機抵達馬公機場。


  盛夏,陽光炙熱,刺眼得令人睜不開眼,幸好有擦了防曬乳,才不會曬傷。

  「第一天就要去吉貝耶。」友人興奮到一個不行,還有人說要去海邊搭訕人,馬上被虧。

  之後搭船,總算是到達吉貝,海水非常清澈,就跟小時候看到的一樣,湛藍,陽光的照耀下,海面還會閃閃發亮。

  「陽光,沙灘,比基尼。」三四個男生一走到海邊就直衝過去,我跟其他人都憋笑,還怕得內傷。


  「梓琪,我們先去玩水上設施囉。」曉芳揮揮手,就三三兩兩去排隊想玩的設施,我坐在一旁,看著他們玩得很快樂,不自覺也想去嘗試,就和朋友去排隊。

  輪到我們的時候,突然一道聲音出現,「不要搭乘。」那樣不停對我說著。


  然後我就拒絕,走到一旁,朋友紛紛問我是不是身體不適,結果換到接下來的一對情侶搭乘,卻出事了。

  女生意外落水,結果導致乘坐的東西翻過去,會游泳的都衝到海中救人,幸好也很快被救起。

  「好險……如果當時是我們,會不會也那樣啊?」友人慶幸不是自己搭乘,而我才想起那熟悉的聲音是誰,正是多年前為保護自己而溺斃的,最親愛的父親。

  抬頭看向蔚藍一片的天空,微笑,原來最終你還是守護在我身邊。


  始終,沒有離開,還看著我,保護著我吧,父親。


         G  日向小櫻   08-26 17:30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