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姊妹其二-公園。
  

  「田中警官!這些文件麻煩請過目。」一位警員匆忙的將手上那堆文件放在桌上,光目測就覺得至少有十來件。


  雖說看似沒什麼,但真要處理起來也是很累人的,尤其中途都沒怎麼休息。


  只是更加疲憊不堪。

  隨手拿起一件來翻閱,不自覺感覺頭疼,喝口茶,搔搔後腦,皺眉。


  站在一旁的警員忍不住好奇的問。

  「你曉得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公園殺人事件吧。」

  他點頭,於是我又繼續講。


  「這裡面有十件都是無辜的受害者名單,全都在杏露公園發現屍體,死狀悽慘,懷疑是同個人所為,畢竟手法相同。」


  「還沒破案嗎?」


  「嗯,所以才苦惱。」放下文件,打算走到外頭透透氣。

  用打火機點燃香菸,吐出白煙,抬頭望著少許星星的夜空。


  心想今晚大概要加班。

  「至今還找不到指紋,更別提犯案工具。」步履蹣跚的老先生走來。


  「加藤先生?你怎麼會來這……」我立刻上前,帶他進去警局內坐著喝杯熱茶,順便問候近況。

  加藤先生是退休幾年的警官,因為住在家附近,都很熟識,對於這次懸疑的殺害事件他仍然很關心,有空就會詢問一下調查進度。
  當然對於遲遲無法順利破案的事情我們很煩惱,無論怎麼去採集,連個指紋都沒有。


  誰下得手,沒人知曉。

  唯一知道兇手是誰的就是死者,但根本不可能叫死者再復活說明。

  「以前到現在,杏露公園從來沒發生如此駭人聽聞的事件。」他深深嘆口氣,但這句話卻反倒點醒了我一個問題,可能是個巧合也說不定。


  自從公園發生一件命案後,就再也不平靜。


  如果沒有記錯,就是一名女大學生的命案。

  我立刻走到旁邊開啟電腦試圖翻出資料,其他同仁見狀也好奇湊來看。


  「找到了,是兩個月前發生的殺人案,死者是荒木 真美子。」


  資料上面明確記載,再往下拉她的所有個人資料,發現她的姊姊真智子也在三年前死於他殺。


  當時的事件是他的學長接手處理,因此多少有些印象。
  
  而妹妹真愛子現今也已是高三生,不過因為真美子升上大學要在外住宿,所以對於自己姊姊的事情她早已不太清楚。

  但要對外宣稱這種非科學的事情,果然……還是很荒唐。


  只好先暫時拋掉這想法,專心回去處理那疊文件才好。
 

 
  「荒木,妳要去哪?」一位同行的友人看著她朋友漸漸走向最近發生大事的公園,名為杏露。

  但是對方並沒有回應,只是一直走,還穿過黃色布條,走進去。


  「這裡就是……姊姊死去的地方。」荒木 真愛子轉過頭來說,表情顯得有些哀傷,為了處理真美子的後事,才隻身前往,如今兩個月過去,她依舊想到就會來這座公園。


  即便發生過命案,她終究無法忘掉,當看見白布掀起,姊姊的樣貌變得多難以指認,就像是死了兩年的真智子一樣,臉部不再完整,讓人不懂為何兇手要如此殘忍,殺人就算了,還朝死者的臉潑灑腐蝕性液體並吊掛樹上。


  存心就是要致對方於死地。
 
  「好了,再怎麼緬懷一個親人,但畢竟這裡是被封鎖線圍起的地方,不能隨意跨越啊。」看不下去的上野就走去拉她的手,打算一起離開。


  可是不管怎麼用力拉,真愛子就像是很重的雕像,拉也拉不動。


  「我看到姊姊了。」她說完就指向其中一棵樹,一個穿著白衣服的女人就吊在樹上,臉部爛得可以。


  上野不敢置信,尤其在那女人睜開佈滿血絲的眼精後,她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拔腿快跑。

  但無論如何使力,雙腳不聽使喚,甚至還攤坐在地,心臟不停狂跳,想開口大叫,卻發不出聲音,她伸出手抓住了真愛子的靴子,希望有誰能來幫自己。

  「妳說誰是真愛子呀?」站著的人轉身,臉皮開始剝落,從眼角流出血來,而吊在樹上的女人也掉下來,用爬得爬過來,甚至一顆眼球還滾到旁邊,張開血盆大口。


  「妳們是誰……到底是誰!」上野大喊著,只見站著的女人蹲下,嘴角上揚,然後臉上滿是裂痕,還爬出許多小隻的黑色昆蟲。


  嚇得她瘋狂尖叫,一股力量從體內生出,奮力往前推開,站起來轉身就要逃走。

  但後腳踝被一抓就向前撲,勉強撐住,爬著的女人就爬到她旁邊,和她四目相對。


  「我是誰……我是荒木 真美子……」不停發出嘻嘻的聲響,聽在耳裡多麼可怕。


  「是荒木的姊姊嗎?為什麼不離開?」她忍住驚恐情緒,吞嚥好幾口口水。


  「不知道呢,呵呵。」名為真美子的女人緩緩站起身,搖搖晃晃,還拿出繩子,朝她微笑,一步一步,靠近。
 

 
「田中警官,有人向我們報案,說杏露公園又發現一名死者,據說跟前幾次的一樣,都被吊在樹上,而且面目全非。」警員著急的跑到辦公室說道。

  我立刻召集相關人馬前往該處,途中再連絡法醫。
 
  等到場後,看見一名長髮女子坐在長椅上,低頭啜泣,於是就去查問狀況。


  她抬頭時,我馬上認出是誰,是為了姊姊的命案到現場指認屍體的真愛子。
  
「真沒想到會是妳……那麼死者是?」


  我看著同仁將吊在樹上的死者鬆綁繩子,再平放於地上,供法醫好好判斷死因。


  「我的朋友,上野 若菜。」


  「妳發現的時間點是?」


  「我該說很巧嗎?跟你們當初研判真美子姊姊遇害的死亡時間相同,我之所以會發現,是因為去附近辦個事情,要她等我,回來時人早已不在,一問之下才得知她獨自走進公園,然後就發現了。」


  她擦拭淚水,從包包中翻出的一張照片,是他們三姊妹的合照,三個人都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想不到現在卻只剩下一個人還活著,其餘兩個都遭到殺害。

  「我很遺憾,發生這種事。」拿起口袋的打火機,打算抽根菸,卻發現火無法點著,嘖了一聲走到旁邊的垃圾桶,要丟下去時,一隻手竄出,抓住我的右手。


  嚇得我往後倒退好幾步,一個披頭散髮的少女就站在眼前,身上還帶有斑斑血跡,凌亂不堪的長髮,底下的雙眼更是可怕。

  「真智子姊姊?」真愛子猛然站起,雙手顫抖著,照片都快被她揉爛。


  「妳說得是三年前死亡的荒木 真智子?」


  「嗯,不會錯。」


  「怎麼可能……」再怎麼說,非科學的事情不應該存在,鬼神論充其量不過是人類豐富的想像力所造就,無從解釋。


  此刻,卻令人無法不相信,所謂的非科學。

  「姊姊們都很想念真愛子呢。」少女指著吊死真美子的樹,一個白衣女子就吊在上頭,但是底下的人都沒發現。


  「好想妳呢,嘻嘻。」真美子的嘴巴笑到裂開,非常可怕。


  「荒木!妳怎麼了!欸!快醒醒啊。」轉頭去看,真愛子已經昏倒,我抱起她,幸好她還有呼吸,可能只是嚇昏了。

  而少女則慢慢走來,停在距離不遠處,瞪大雙眼,「因為我們說好啦,會永遠在一起呢。」

  我一個眨眼,人消失了,包含吊在樹上的她也已不見。


  但是有股話語迴盪著。
 

  「說好囉,會永遠在一起呢,姊姊會來帶妳走的,真愛子。」

------------------


其二終於發出啦~這次的地點在公園~不過可能描述的不是那麼好

或許有些關連性呢,其三的場景要在哪好呢~(轉圈)


至於田中警官會不會再出場就不知道囉(欸妳


其三裡面也會寫到關於她們以前的約定喔(那其一在搞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