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這個純樸的小鎮中,不知道從何開始,又是哪個始作俑者,可怕的謠言,傳遍整個角落。


  「喂,妳有聽說嗎?隔壁班的小林昨晚放學遇到那個拿菜刀的女人。」「是喔,結果怎麼樣?」一群女生站在講台旁,不斷討論著最近這幾個月散佈的可怕謠言。

  奇怪的是,謠言中的遇害者已經不計其數,每天幾乎都有一到兩位受害者。

  受傷的地方都是臉部,被尖銳的東西割得血肉模糊,唯一的共通點都是遇到一位拿著菜刀,站在路邊的女人,聽說那女人的臉跟嘴唇旁邊,都有嚴重的割傷,留下長長的疤痕,看起來怵目驚心。

  也有一些膽子大的人想見見那女人的面目,可是都沒見到。

  「聽說那女人都會先問我美不美呢,但不管回答哪一種,都會被割得稀巴爛。」松本從背後勾搭我的肩膀,還拿出一張照片,是受害者的照片,的確,如同他們口中敘述的一樣,臉部被割得看不清楚誰是誰。

  真不曉得怎麼會有那種殘忍到極點的兇手,居然可以狠心的把一個好好的臉蛋劃成這樣,我把照片拿起來仔細端詳,才想起一件事,「松本,遇害的都是女性吧。」他想了一會,拿出一本小本子。

  上面密密麻麻紀錄著從第一個受害者開始到昨晚為止的遇害名單,「真的耶,從第一個遇害的加藤到昨晚的小林,全部都是女性,長相都很漂亮很清秀,只是……現在的臉都已經……」他闔上本子,收進書包,坐在我前面的位子。

  「還問別人她長得美不美,這女人一定有精神病。」我有點憤怒,因為那群女生討論的小林,是我的青梅竹馬。

  小林望美,是最要好的朋友,昨天本來放學時還好好的,很有精神的步出校門,現在卻再也見不到那種笑容。

  早知道就跟她一起走,至少可以免於受害。


  「不曉得今天會不會又有人遇害。」松本很擔心地望向站在講台擦黑板的井上,她是他的女友,長得也很漂亮,到至今還沒發生意外也算幸運,可是也不能就此放心。

  「今天又要陪她放學啦。」我打開瓶蓋,喝光瓶中剩下的水,「今天社團要練,不可以蹺掉,八神你可以代我陪她嗎?」他表現出一副很煩惱的模樣,他的女友為啥我要護送回家啊,雖然最近的確很危險。

  校方也在想辦法跟警察一同處理,防不勝防,總還是會有人出意外,姑且是不是學生,受害的全是女性,這點來看很匪夷所思,莫非是兇手忌妒美貌,所以才下手傷害。

  但這也太愚蠢,美不美哪是這樣判斷呢,一昧注重外貌,膚淺。

  「我今天要去醫院看小林呢,回去的路是相反的,恕我不陪。」站起身來,走到後面丟掉空瓶子,抬頭看著公佈欄上,影印的校刊中,有篇文章是小林寫得,把我當主角,寫成一篇很好看的小說。

  可惜這篇文章的主人,已經笑不出來,深深感到遺憾,嘆息。


  放學時,許多女學生都四五人成群一起走,也有男同學充當保護的角色,而我,哪都不去,也不打算先回家,去醫院探望受傷的小林。

  「八神同學!」突然有人在背後叫住我,是井上優子,怎麼搞的,她一臉驚慌地跑來,是害怕到不敢一個人走,想找人陪她嗎,不過發覺有些不對,有人在追她。

  於是我拉著她,二話不說地拼命跑,跑到醫院去,才放開手,兩人喘到一個不行,「井上,妳被誰追啊。」我慢慢調整呼吸,終於可以開口說話。

  她似乎還沒調整好,呼吸仍然有些急促,不過也勉強吞吞口水,滋潤一下乾渴的喉嚨,「是謠言裡的那個女人,她拿著菜刀,突然從電線桿旁走出來,擋住我的去路,問我她美不美,但她……的臉實在太可怕了,我就往後跑,剛好看見你,就……抱歉,嚇到你了。」她的驚恐沒有消失,一直都在回想剛才的情景。

  我拍拍她的頭,要她別擔心,這才稍稍化解她的恐懼。

  探望完小林,就順路送井上回家,然後再一個人疲憊的走回家,天色已暗,再不快回去家人會擔心,快到家時,有一個人影擋在前面。

  然後眼見人影緩緩走向前,就在路燈的照耀下,照出人影的長相,我吞了吞口水,一顆心臟狂跳,瞪大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路燈下的人,是那個女人。

  如謠言中所說,臉部有著亂七八糟的刀割傷痕,手中還拿著一把銳利的菜刀,長髮凌亂的女人,穿著一件帶有許多血跡的白色連身裙,如果她臉上沒有傷痕,整理儀容,應該會是一個很美的女人。

  可是現在這副模樣,有誰會說她很美呢?

  「少年,我美不美呀?呵呵。」她瞇起雙眼,額頭上的傷痕就裂開,緩緩流出鮮血,更添增一種可怕的感覺,這時想起松本說得,不管回答哪一種,一樣都會被刀子割得稀巴爛。

  回答不美,就會像瘋了一樣亂割亂劃你的臉,就算回答她很美,她還是會拼命割傷你,因為想讓你變得跟她一樣美,這什麼心態,根本是徹徹底底的瘋子嘛。

  「為、為什麼要問我?妳不是都找女生問嗎?」連發出的聲音都變得好抖,身體隱藏不住內心深處的恐懼。

  只見她的頭突然轉動,已經超脫正常人頭部可以扭轉的極限,三百六十度地轉動了幾圈,就停下來,給了個微笑。

  「這一次,我要找尋男生。」她說完,就高高舉起菜刀,「吶,我美不美呢?」「妳為什麼要讓那些人變得跟妳一樣!」想盡辦法都要轉移話題,然後製造逃跑的機會,我可不想成為明天大家討論的主角,成為受害名單中的一位。

  「我不甘心我是帶著這副醜陋的樣貌所死,我恨,不管是不是那個把我的臉割爛的人,或是徹底殺了我的人,我都要讓你們這些擁有美麗外貌的人,再也無法開懷大笑,讓你們帶著跟我相同的臉,在悲憤中度過未來,直到死亡,就帶著這醜陋的模樣死去。」她已經完全陷入瘋狂,不斷狂笑。

  然後再度看向我,將刀尖對準我。


  「吶,最後一次問你,我到底美不美呢?」她保持微笑,而那雙失去圓潤光澤的眼眸,死命盯著我看。


  我發覺我流了一身汗,雙腳不停抖動。



  吶,這次,有誰能來告訴我……究竟該回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