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


  「佳芸,快點,新生典禮要開始了。」「好。」是的,我叫謝佳芸,今天是迎接新生的日子,我們升上二年級,成為別人的學長姊。
典禮一結束,由我們帶領他們繞校園,藉此熟悉,走過理化教室,準備下樓。
一個學弟停下來,直盯著通往音樂教室的樓梯口,從那件事以後,黃色封鎖線就沒拆過,上面都生了些灰塵。

  沒錯,那件事之後,音樂教室再也不使用。

  
  當時,曉柔學姊一早就去找老師,向我們說怡雯昨晚有打電話給她,雖然沒有特別在意,可是早上打電話去她家,才得知她整夜沒回家,出門前只說要去學校拿重要的東西,再也毫無音訊。
我們跟著老師跑到曾發生事故的樓梯間,一去,全傻住,學姊攤坐下來,宣琳直呼不敢相信,「我馬上去通知校長跟警察!你們不要亂動。」老師慌張跑下樓,留下我們。
「怎麼會……」學姊邊發抖邊哭泣,是啊,誰不會難過,怡雯倒在樓梯間,和前天出是的詩淇死法相同。
流出的血已經乾了一些,雙眼稍微闔上,右手有著一顆彈珠,散落的頭髮,都跟溢出的血黏住,看來一樣是被推下樓致死,角落有一把手電筒,應該是摔下來時飛出的。
突然感覺有股視線,抬頭往上看,那名少女站著往下看,從小,我就擁有敏感的體質,所以看得見靈異的東西,不分白天或晚上,問我會怕嗎?
答案是還好,小時候總能看見別人無法看見的東西,習以為常,對於他們,麻痺了。

  少女跟故事敘述得有些出入,除了異於常人蒼白的臉,完全沒有半點染血的模樣,不,是跟詩淇他們那天看到的有些不同,長得很清秀,但面無表情,乾乾淨淨,像個人偶。
她一轉身就消失,是特地來告知我們,怡雯是她殺的嗎?「佳芸,我們走吧,警察來處理了。」宣琳扶著學姊走下去,警察用白布蓋上怡雯的屍體,然後與同仁開始處理事情,連續兩天各死一人,傳遍全校所有班級,造成不小的震撼,還有人想去那裡看,最後被老師阻止才沒事。

  「為什麼會有封鎖線?不能上去嗎?」學弟無知地發問,觸痛了藏在心底三個多月的秘密,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究竟該不該向這群新生訴說三個多月前發生的事故?
「學姊?」他揮揮手,歪著頭,秘密永遠不會是個祕密,或者有關少女與彈珠聲的故事,也一併說吧。
「因為三個多月前有兩個人摔樓死亡,而且都是我的朋友,自那之後,學校不許任何人靠近,想上去也一律禁止。」平靜的心情和他們驚訝的表情完全相反,「佳芸,夠了!我們得帶他們回班級呢。」宣琳想阻止我說出更多事,大概不希望嚇到這些可愛的新生們。
「嗯,時間快到了,我們先回去。」轉移話題,帶他們走回班上,交給他們導師,任務也算結束。

  班上的氣氛很熱鬧,討論認是哪個學弟妹,唯獨我和宣琳不太開心,畢竟想極力遺忘的悲傷回憶,又再度喚起,曉柔學姊因此深深自責,或許當初不應該說那個故事,否則事件就不會發生。
「宣琳,聽說那棟打算整修,那座樓梯就要打掉了。」「嗯。」她趴下,表現得很難過,心底深處真的有好多話想對詩淇跟怡雯說,想跟他們說,我們已經升上二年級囉。

  努力撐過每一節課,專心的去聽課,只為了轉移內心被掀開的悲痛,停留在原地反而什麼都做不成,下課時間想出去散個步,卻不知不覺走到了那個樓梯口前方。
曾經,曾經是那麼快樂,現在卻……「妳不是謝佳芸嗎?」轉過頭,是音樂老師,拿著一個空箱子,「是的。」「不曉得妳能不能幫老師一個忙?也許現在說這個有點怪,音樂教室的重要東西都還沒清出來,我想拿箱子去裝,又怕一個人來不及,佳芸,可以嗎?」頭不由自主地點了一下,跟著老師走到上面去。

  音樂教室的門是開的,看來,發生事情之後,這裡沒有人來動過了。

  「那麼,我們開始吧。」老師說完就走去櫃子那,清出許多書籍或資料,三個多月下來,灰塵積的也滿多,腳突然踢到一樣東西,飛到桌腳旁,撿起來。
「這是……怡雯的手機。」心情沉重,手機老早就沒電,螢幕黑黑的,外殼完好如初,「佳芸,妳在幹嘛?」「沒什麼。」默默將手機放在地上,走到旁邊的櫃子一起整理需要的東西。
等到清理出一整箱的資料及書籍之後,老師走出後門,再度拿起放在地上的手機,準備走出前門,手機卻震動了一下,打開,螢幕居然不是黑的,而是有一封簡訊出現,點進。

  上面寫了兩個字-「快逃。」

  不懂快逃究竟是指什麼,但是已經沒電的手機,已經停掉的手機,又怎麼會有簡訊?背後發冷,想告訴老師,走到門外,「老師!咦……?」外頭只有一個箱子,老師不見了?
整條走廊只剩我,彷彿一開始就只有我走上來而已,環顧四周,真的都沒人,手機又震動,簡訊內容又更新,「不是都說快逃!再待下去,會死。」背後越來越來冷,自腳底冷到頭頂,一陣風吹襲,拔腿想向前奔去。
一隻手拉住手臂,慢慢轉頭,整顆心都快停住,「謝佳芸同學,妳要去哪裡呢?」那個人在笑,是啊,微笑著。
「要去哪裡呢?我好寂寞喔,來陪我……來陪我……玩彈珠……」一說完,立刻奮力甩開,因此在手臂上留下血印,少女全身都是血,包含抓住手臂的那隻手都是。
瞪大眼睛看著自己,即便從小習慣看到那種東西,可是近距離接觸還是會怕到顫抖,想狂叫吧。

  「我真的真的好寂寞喔……陪我玩……」少女用著童真童語的語調說,張開口,彈珠從她嘴巴中掉出來,一顆,兩顆,三顆,數量越來越多,忍不住尖叫。
「走開!不要過來!我很討厭,妳這個殺害我朋友的女鬼!」叫出來之後,趕緊站起來轉身就跑,「我好難過,居然不肯陪我玩,討厭呢,討厭的人都要消失喔。」不知啥時,她已經站在樓梯口,用側臉看我,鮮血不斷從她眼眶溢出,非常驚悚。
握住發抖的雙手,用力捏,如果是夢請快點醒來好嗎?但是皮膚好痛,看來不是作夢,少女漸漸朝這走來,絲毫不在乎我的尖叫,「走開!」向她砸出怡雯的手機,手機穿過她的身體,掉落在地上。
二話不說,馬上衝過去,少女沒有動作,只是站著不動,於是,跨出右腳下樓梯,冷不防被堆落,「去死吧。」少女的一句話圍繞在耳邊,難道我也要死掉嗎?

  跟詩淇、怡雯相同,就這樣摔落死亡?所有想法在腦海中浮現。
  
  「妳不會死的,佳芸。」摔下去之際,彷彿看到了怡雯?她站在樓梯間,抬望望著我,微笑,伸出雙手,「怡雯!」〝碰〞的一聲,眼前盡是一片黑暗。
  
  嗚……好吵,到底是誰?一直在耳邊講話,好像有很多人,還有人在哭泣?意識漸漸回來,睜開雙眼,「佳芸!妳醒來真是太好了。」宣琳衝上來抱住我,疑惑地看著旁邊的人,完全搞不清楚發生啥事。
經過他們解釋一番後,才終於了解為何自己會在保健室,宣琳是第一個發現我的人,她說我躺在樓梯間,還以為我也會跟怡雯他們一樣就這樣離開,幸好沒什麼大礙,才鬆口氣。

  「謝謝你們的關心,抱歉,宣琳。」「笨蛋!都已經這樣子,道歉也沒有用啦,我們先出去囉,妳可要好好休息。」她擦乾眼角的淚水,輕彈了我額頭一下。

  「嗯。」在他們走掉之前,宣琳把手機放在一旁,安靜地走出去。

  過沒多久,手機傳來一封簡訊,打開來瀏覽,「這次妳絕對躲不掉。」看完之後,全身無法動彈,隔著白色布廉,多少有縫隙可以看到阿姨坐在位子上處理文件,想出聲叫她,聲音卻卡在喉嚨,叫不出聲。
阿姨突然站起來,從她身上掉出一顆東西,滾了過來,她走來並撿起,拿在手上的是……彈珠,接著看到無法置信的一幕,她的臉孔開始扭曲,露出血跡斑斑地臉。

  「妳是……!」她將布廉掀開,伸出滿是鮮血的手,對我微微笑。



  「終於又有人陪我玩彈珠了。」這句話深深迴盪在腦海中,遲遲揮之不去。

          G  日向小櫻   02-27 15:33 最後編輯 |   分享  引用  檢舉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